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建議罷工預告期7至10天 勞動部:未定案


發佈時間:2019/02/27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1:38
圖/TVBS
圖/TVBS

華航機師日前突然罷工,「罷工預告期」應否設立引發討論。交通部今天指出,已向勞動部提出罷工預告期為7至10天的建議,但勞動部表示,仍在聽取各方意見,尚未定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就「我國航空安全及從業人員權益保障」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質詢表示,交通涉及公眾利益,因此需做兩方面的規範,包括維持最低運能,以及罷工預告期,就算罷工,也應維持最低運能。

 

鄭寶清說,很多國家有不同的規定,例如韓國規定需提供最低運能服務,包括國際線80%、國內線50%以及濟州島70%;法國則是轉機航線要維持50%,因此,台灣究竟適不適合做類似的規範。

列席備詢的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以民航局的立場是建議要維持最低的運能,至於罷工預告期部分,已透過交通部向勞動部反應;他強調,這不是要減損勞工罷工的強度,而是要保障第三者。

針對罷工預告期,列席備詢的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回應說,這部分還在聽取各方的意見,現在大家的看法都不太一樣,反對的意見還是有。
 

鄭寶清追問,交通部給予勞動部的意見是什麼,林國顯答說,交通部建議罷工預告期為7至10天,讓旅客可預先安排或調整行程。

鄭寶清說,政府單位應要注意,台灣要罷工不容易,如果要有預告期,同樣也要保障勞工的權益;他建議行政部門應注意,勞工若宣告罷工後,雇主不得以任何形式禁止、阻礙罷工的籌備與進行,以及雇主不得僱用替代人力,從事與罷工員工相同或相似的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罷工#預告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1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