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未打壓韓國瑜出訪?資深外交官怒揭「3疑點」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6:05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拚經濟,近期出訪星馬,不過原先安排吉隆坡市長與韓見面,但最後卻沒有任何大馬的官方代表出席,加上駐馬國大使洪慧珠除了同機外還全程陪同,部分媒體解讀韓國瑜此行遭蔡政府打壓。對此外交部發出聲明駁斥,外交部秉持行政中立,提供必要協助、協助禮遇通關等,也樂見市長訪問增進兩國與我實質關係。不過資深外交官介文汲提出3大疑點,怒斥「民進黨政府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國家利益」。

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沒見到任何大馬官員,外界質疑遭打壓,加上駐馬國大使洪慧珠便全程如影隨形,更讓傳言不脛而走。對於「是否府方派來盯場」?洪慧珠也說,韓這團非常重要,所以他們一切都安排好了,都跟高雄市政府一起合作,來安排所有需要的協助;至於部長與總統也沒有特別的指示。

 

對此,曾任我國駐紐西蘭大使、駐美代表處國會組組長等職的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就在臉書怒揭「3大問題」,斥責民進黨政府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國家利益。
翻攝/介文汲臉書

介文汲指出,韓國瑜訪馬來西亞首日就傳捷報,賣出一億元的農漁產品,但因晚宴未見馬方任何官方人士,傳出疑遭打壓問題,總統府馬上跳出來說「有需協助處,我們也會請外交部協助」,不過此種回答,大有問題。

他首先提到,蔡政府上任後,將推動地方政府外交置為重點,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為何韓市長出訪,外交部不主動協助?第二,外交部掌握與各國官方的聯繫管道,馬國官方是否會出席韓市長晚宴,外交部應都會有掌握,為何不讓韓市長瞭解?
 

介文汲抨擊,高雄市可協助推動外交的實力雄厚,韓市長國內聲望極高,願意出訪,外交部應求之不得,為何未見積極運用,趁勢提升台灣與馬來西亞的關係,只在旁冷眼旁觀,坐失良機,這他怒斥「民進黨政府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國家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打壓#蔡英文#韓國瑜#出訪#介文汲#外交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97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