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成功了會把我追回來」妳信? 看懂渣男心理!

作者 H
發佈時間:2019/02/2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4: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作家H致愛情】H你好。
默默追蹤你的文章很多年,每每都能從中得到新想法跟新力量,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有糾結到不行的疑問想詢問你。

 
我跟前男友是十幾年的好友,以前他告白我拒絕了他,後來斷續有在聯絡。交往之後各方面都很契合,默契、習慣、想法等等,過程我們非常信任彼此,他也做到隨時接電話、報備,其實大致除了工作,他去哪都帶著我去,甚至後來我們也同居了,我也覺得這個人,就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個男朋友,也是最後一個因為愛這個人而奮不顧身的人了,沒有條件利益的愛著那種。

但今年他突然說想結婚沒有錢,然後希望我能對外來更有想法更獨立上進,他說「當你在抱怨我不陪你的時候,別人在笑我沒有能力,你知道嗎?」因此我們分手了,期間正逢爸爸過世,我實在悲傷的無法自己,分手斷續有在聯絡,後來發現那段時間他有跟同事交往,然後他說是分手後為了忘記我才交往的,他馬上會去提分手,中間的故事太冗長,牽扯我們所有家人朋友,活像一齣八點檔狗血劇,請恕我簡略,最後達成如果今年七月我考試成功能換薪水更好的工作,他會馬上與我結婚,這期間先當朋友;但那期間他又疑似對我說謊與女同事沒中斷交往,我與友人抱怨,與他家人抱怨(分手前我們同居在他家)最後事情整個爆開來,因為他的姐姐告訴他父母他劈腿,於是整個世界四分五裂。

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有一天他與我聯繫,我禁不住情緒把所有他騙我的事情都說一遍,然後他抱著我哭說都是誤會,我怎麼能自己忍著這些悲傷,怎麼能一個禮拜不睡覺獨自承受那些苦?他說,事情發生當妳有疑問應該直接來找當事者我確認,而不是跟周遭的人傾訴,當妳宣洩完了,再來找我確認,那事情的結果都會不一樣了,妳知道嗎?妳說妳最信任我,那心中有疑問的時候,為什麼不敢直接與我確認?就代表妳心中認定了會得到妳所想的事實吧?那就是其實妳也沒有真的很信任我,不是嗎?於是他帶著我去找那位同事,確認事情都是誤會,然後我們恢復了每天報備安全、幾乎每天見面的關係,也會視訊、講電話、出遊,我們可以查看彼此的手機,就跟以往一樣,但是瞞著所有家人、朋友,這是我們的秘密,而他說他現在沒辦法給我未來他還不夠好,他成功了會把我追回來。

 
其實面對這種關係我也好疑惑,我們無名有實,一切像沒改變卻又劇烈的改變,又好像是自己沒勇氣離開,如果我們相愛,為什麼走成今天這個局面?在這段過程中,我也還是會不斷確認他到底有沒有騙我,心思變得很細膩,有時候覺得這樣的關係很掙扎,有時候覺得這樣也沒關係只是沒有名份。

但我覺得,今生,這就是我最後一個單純為了愛他而愛的人了,很不想放棄。
謝謝H聽我說。
 
H這樣說
閱讀完畢後可以感受妳的糾結,但仔細想想之後,其實也可以不用那麼糾結。有幾點我想要告訴妳,非常直接而清楚地。

第一點,關於妳的最後一句話「但我覺得,今生,這就是我最後一個單純為了愛他而愛的人了」,妳未滿三十歲,真正體會愛情的時間也不會超過十年,真正接觸過的對象我估計也不會超過五個人,就這樣下這種判斷,我只能說這是一種駝鳥心態,「反正我認定你了」,但事實上,這種心態不但不是真實狀態,也可能因為這樣思考而導致狀況更糟。因為如果我是對方,我就吃定妳了。

第二點,這個男人是渣男。我知道我這樣鐵口直斷不容易讓人接受,但我舉出我看到的幾件事情,讓妳參考。第一件事情,一個男人因為交往對象的女生賺的錢不夠以至於不能夠結婚,因此要分手,這是第一渣。第二件事情,分手後立刻有女人(搞不好根本在交往時就有),還硬要說是為了忘記妳才交新女友,這是第二渣。第三件事情,分手之後不管是否他與那女同事還有無關聯,但是卻和妳依舊維持「有實無名」的關係,這是第三渣。如果,妳認為這麼渣的對象是妳今生最後的一個人,我只能說,妳真是浪費了今生了!
 
在他今年生日之前,有機會將這關係斷個徹底,所以,不要再駝鳥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作家H致愛情

#渣男#劈腿#感情#生命靈數#有實無名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9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