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頂尖生!早稻田祭百萬獎金 港校當場面試


發佈時間:2019/02/24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6:47

25日大學學測成績就要放榜了,不少高中生,冒著大雨參加大學博覽會,今年國內外有一百多所大學參展,也因為留學風氣盛行,今年增設海外留學區,香港五大名校搶優秀學生,更開放直接在現場一對一面試,也有許多大學祭出超過百萬的高額獎學金要搶學生。

圖/TVBS

 
陸海空軍可愛玩偶,在舞台賣力跟著音樂大跳,為了招生相當賣力。

世新大學直接把新聞棚搬到現場,讓高中生可以體驗播報、走位,戲曲學院也上全妝發傳單,各大學搬出特色招生,不過今年大學博覽會,最大特色就是增設了海外留學區。

不少高中生瞄準海外升學,首選香港離家近又國際化,香港城市大學也把在港台生,請回來當招生模範。

 
圖/TVBS

學生:「香港的金融貿易都比較強,所以我之後要走商,所以我想要如果是這間,這間商很強,我想要申請看看。」

香港城市大學台生戴相宇:「其實英文再好,用英文去學一個科目,而不是單純交談的時候,那就還滿不一樣的。」

香港五大名校除了招生,今年更直接增開面試區,面試官一對一面試學生,一人15分鐘全程英文面試,雖然學測25日才放榜,但有高中生早就準備好。

面談學生王同學:「我覺得老師都在跟你聊天的感覺,其實沒有非常難,跟老師聊過之後,也發現一些我還可以再去了解的地方。」

還有日本早稻田大學首度來台參展,更祭出一百萬日幣的獎學金,連續給四年讓學生畢業後也可直接在日就業。

早稻田大學駐台人員吳家崴:「我們學校是因為採擇優錄取方式,只要有交齊我們學校要求的學測成績,英文檢定成績,以及在校成績等資料,送到日本去我們就會做綜合審查。」

圖/TVBS

 
國內外有一百多所大學參展,但為了招到優秀生,像是亞洲大學、大葉大學、金門大學都祭出高額超過四百萬元的獎學金,還增設新科技,雖然下起大雨但為了人生抉擇,大批高中生仍起大早擠爆會場,為未來做打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面談#大學#學測#博覽會#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08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