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怒吼「終結放榜新聞」 雄女點頭!建中、北一也配合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3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5:49
翻攝自/連署網頁
翻攝自/連署網頁

大學學測將於下週一(25日)放榜,而近期,高雄女中有學生近期發起連署活動,希望「終結放榜新聞」,別讓成功成為單一的刻板印象。如今,雄女校長林香吟已答應簽署,未來不召開放榜記者會,另外雄中也傾向跟進。至於台北市的建國高中、北一女中,同樣也也有共識,配合不再發布放榜新聞。

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學生於放榜前夕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活動中提到,在不同的滿級分故事中,傳遞的都是同一套成功學,再製了升學主義對成功的想像,把成功定義於取得好成績的框架,學生不被鼓勵找尋自己的興趣,扼殺多元自我實現的可能性。

 

針對學生發起的連署,雄女校長林香吟表示,去年指考成績傑出的馮姓女學生戀情新聞發酵後,有學生找他連署並談及此事,目前雄女部分已初步決定,今後學測及指考等考試放榜後不再招開記者會或統一發官方新聞稿。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建國高中校長徐建國也說,已和北一女、中山等聯繫,並達成共識,新聞對於滿級分學生的報導,對於學生會帶來壓力,會配合不再發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放榜#滿級分#建中#雄女#雄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