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女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 教部將在全國會議倡議


發佈時間:2019/02/23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5:53
圖/TVBS
圖/TVBS

高雄女中學生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連署,獲得民間響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肯定學生訴求方向,將在全國性的局處長、校長、主任會議中倡議。

學科能力測驗(學測)預計於25日公布成績,高雄女中學生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認為放榜新聞再製了升學主義對「成功」的想像,扼殺學生更多元的自我實現可能。

 

上述連署獲得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民間團體聲援,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也響應,發文給台北市教育局和北市各高中,希望正視此問題。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先以簡短文字回應,署長彭富源隨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肯定學生連署的訴求方向,並認為包括鼓勵探索多元興趣、潛能、自我選擇和自我實現等,都是教育部一貫的政策。

彭富源說,每一位學生都有個別差異,都有自我實踐的可能,學校應該要宣導多元成就,不要侷限在單一學業表現的刻板成功定義。他希望基層老師、家長一同來瞭解這項連署的訴求,鼓勵孩子多元面向的發展。
 

媒體追問教育部是否會發出正式公文,要求各校杜絕「放榜新聞」?彭富源說,發文不是最好的方式,教育部會在全國性的局處長會議、校長會議、主任會議等場合倡議,藉由討論,回應學生連署的訴求。

彭富源也提到,媒體一直以來,都很願意幫忙報導學生的多元表現,讓學生的努力獲得肯定。不過他也提醒,學校在協助安排媒體採訪相關議題時,應保護學生隱私,或尊重學生的受訪意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雄女#放榜#教育部#升學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