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次皇太子生日感言 德仁慶59歲

記者 林奕雯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4:29

今天(23日)是日本皇太子德仁的59歲生日,5月將即位成新天皇的他,也特別召開記者會,最後一次以太子身分,發表生日感言,期許自己要與國民同喜同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德仁皇太子,23日迎來59歲生日,在居住的東宮御所辦記者會,發表最後一次的,皇太子生日感言。

日本皇太子德仁:「將時時貼近國民與大家同喜同悲,履行作為(國民)象徵的職責。」

由於德仁即將在5月1日,即位成為新天皇,他也特別提到太子妃雅子的身體狀況。

 
日本皇太子德仁:「雅子接下來也會注意身體,會繼續努力恢復健康。」

他的父親明仁,是日本近200年來,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和天皇彙報完國事活動後,也罕見地在22日拜見了德仁,向他彙報國內外外交大事,還有新年號制定等細節,由於德仁皇太子即位後,就要迎來2020的東京奧運,他在去年6月也特地擔任陪跑員,和視障選手一起跑馬拉松,日本民眾更對即位遊行,充滿期待。

附近辦公大樓職員:「正好這片窗的前面,就是可看到遊行路線的馬路。」

這場路程約30分鐘的遊行,將延續當年明仁即位的模式,預計從皇居繞過國會議事堂,來到赤坂御用地,沿街商家也做好準備,預計讓到場觀賞的民眾,享有遊行好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皇太子#德仁#遊行#路跑#生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6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