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大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促轉會:理解但遺憾


發佈時間:2019/02/2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4: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治大學後山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今晨遭破壞。促轉會表示,不能視為單一事件,必須藉此全面反省轉型正義落實的議題;促轉會說,對於自行去除威權象徵,可以理解但感到遺憾。

政治大學後山的前總統蔣中正騎馬銅像遭破壞,「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臉書粉絲專頁,清晨轉發涉案者聲明指出,他們是一群關心轉型正義的大學生,從讀過的書、參與過的活動裡發現,過去的威權體制對人民的箝制是不人道、是壓迫人權的,他們不只關心,更想以行動支持轉型正義,開展轉型正義的空間。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處理威權象徵,是促轉會的法定職責,而促轉會成立來戮力執行這項任務,但仍須與不同意見對話才能提出最妥適方案,因此有年輕學子及民眾,因感轉型正義的急迫自行除去、毀損威權象徵,促轉會可以理解,但仍深感遺憾。

促轉會也說,類似破壞歷史的行動也常見於媒體,但不能視為單一事件,必須藉此全面反省台灣轉型正義如何落實的課題。

促轉會指出,政治大學去年透過校內民主程序,經校務會議決議遷移校園內一座蔣中正銅像,台中教育大學也循相同模式處理,中山大學則透過師生投票方式,決定搬遷銅像。
 

促轉會統計,目前全台公共空間的蔣介石塑像有1053個,扣除慈湖的277個,還有776個分散在全台灣,校園內就有513個、占66%,促轉會也鼓勵各校師生透過校內民主程序,以理性思辨的方式,促成對校園內威權象徵之反思與定位的再思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大#蔣中正#銅像#促轉會#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06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