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又要瘦了!全家也跟漲 4款冰拿鐵貴5元


發佈時間:2019/02/2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3: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繼珍煮丹、樺達奶茶、一芳等手搖飲業者今年元旦漲價後,全台逾3300家據點的全家便利商店也宣布27日起,4款冰拿鐵調漲5元,售價與超商同業水準一致。

手搖飲與超商現煮咖啡為台灣人喜愛消費的常見飲品,價格上漲備受民眾關注。因應元旦起基本工資將調升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先前已有多家連鎖手搖飲業者決定調整商品價格,包含珍煮丹、樺達奶茶及一芳台灣水果茶等,商品價格大多調漲5元。

 

全家便利商店今天證實,將於27日起,調高Let's Cafe中4款冰拿鐵系列售價,每一品項分別調漲5元。其中,Let's Cafe大杯「冰拿鐵」、大杯「冰重烘焙拿鐵」將從50元漲到55元,大杯「冰焦糖拿鐵」、大杯「冰烤栗子拿鐵」則從55元漲到60元,漲幅9%至10%;原味「冰拿鐵」也將新增中杯選擇,售價45元。

全家調漲價格後,四大超商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OK超商的原味「冰拿鐵」中杯價位都落在45元、大杯55元,全家漲價後並沒有高於市場平均價位。

針對漲價原因,全家指出,調高部分品項價格,主要是因應奶量增加10%的成本;但熱拿鐵配方比例不同,且大杯售價原本就在55元、中杯售價45元,因此維持既有價格,其他飲品則沒有調漲計畫。
 

其餘3家超商7-ELEVEN、萊爾富、OK超商今天均回應表示,目前門市現煮咖啡與茶飲暫無調漲計畫。

市場人士評估,超商搶攻黑金商機競爭激烈,目前應不會有其他業者打破「恐怖平衡」,再宣布調漲售價,但要關注是否有變相漲價的空間,例如咖啡量縮水,或是在配方上縮減成本等。

台灣咖啡市場商機每年達新台幣700億元,且與美國、韓國相比國人年平均消耗咖啡杯數,台灣仍有3倍成長空間,顯示黑金市場發展潛力仍高,全家便利商店總店舖數約在3348家,統一超在台據點也超過5300家,四大超商合計門市在萬家以上,可以說是全台規模龐大的咖啡通路,因此超商咖啡售價調漲也備受關注。

全家Let s Cafe去年營收達新台幣38億元,目標今年咖啡業績成長2成;7-11統一超商的CITY CAFE已連4年營收突破百億元,2018年估銷售3.2億杯,營收上看150億元。

萊爾富則表示,2018年Hi Cafe咖啡業績年增1成,今年推出聯名商品活動,有望維持年增1成的成長動能。

OK表示,門市OK Cafe咖啡業績平日上班時間高於假日,因應明天補班,現煮咖啡大杯美式與拿鐵全台門市推出買2送2,預估可提升咖啡業績3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漲價#全家#便利商店#冰拿鐵#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3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