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工作辛苦 大阪環球影城徵不到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23:29

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計時,大阪環球影城跟任天堂聯手打造的瑪利歐園區,明年即將開幕。環球影城開始招兵買馬,不過因為少子化現象,加上樂園工作辛苦,要徵人成為最大難關。

示意圖/TVBS

 
小小兵夜間噴水秀,全場遊客嗨爆。

大阪環球影城身為日本兩大樂園龍頭之一,但近日卻面臨開園以來的最大危機。

但想在樂園裡工作可不容易,因為從表演舞者、販賣部人員、警備員,甚至到清潔打掃人員,都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清潔人員vs.遊客:「史努比!好可愛!」

清潔人員:「園區內到處都會有大量掉落的爆米花,所以得四處巡視。」

瞄準東京奧運商機,大阪環球影城斥資近台幣139億,攜手任天堂,打造的瑪利歐新園區,眼看明年就要開幕,屆時每個月還得再招募上千名員工。

大阪環球影城人事部次長鹽谷真彥:「因為哈利波特區即將有全新園區開幕,規模變大了,進場遊客也會跟著變。」

大阪環球影城從2010年開始,接二連三成立新園區,成功讓遊客數一路飆升。

「哈利波特園區」表演者:「大家集合!快點過來這裡!」

或許對大部份民眾而言,每個人的夢想,就是在夢幻國度工作,看看1992年東京迪士尼樂園面試會場,人潮多到滿出來。

 
應徵人員(1992):「感覺應該會很有趣,光是面試,就有滿滿的迪士尼感,感覺好像很好玩。」

但現在主題樂園招募狀況,越來越艱鉅,除了少子化,應徵的人少,再加上樂園工作耗時費力,光有熱忱還不一定做得來。

大阪環球影城員工招募會:「趕快來工作,只要有夥伴,就能快快上手。」

2019年起大阪環球影城,幾乎每兩週就會募集新員工,徵人次數會是去年的1.4倍。

人事部vs.應徵者:「課業減少了嗎?(有減少了!)平日的話也能來上班嗎?(可以!),我知道了!」

 
為了吸引人才,環球影城不定期舉辦運動會,拉攏員工向心力。

大阪環球影城員工:「很好玩!」

大阪環球影城人事部次長鹽谷真彥:「因為是娛樂企業,關於員工福利政策,不管是札根還是用人,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力,
我覺得會有效果。」

全力招兵買馬,放眼2020年,大阪環球影城希望有一個全新出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阪#環球影城#主題樂園#迪士尼#哈利波特#奧運#東京#少子化#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9

0.1393

0.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