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偷挖濫墾! 內政部訂國土調查及監測辦法


發佈時間:2019/02/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7: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今天通過訂定「國土利用現況調查辦法」及「土地利用監測辦法」,將來每5年至少辦理1次全國調查、每年也至少辦理2次土地監測,盼有效掌握國土利用及變化,遏止不當土地使用行為。

內政部自民國82年起即辦理「國土利用現況調查」,並自90年起利用衛星影像辦理「土地利用監測」作業,但過去這2項工作是基於行政業務需求,並非法定工作事項,導致因經費不足等情形,而有無法定期辦理、調查詳細程度不足等問題。

 

為改善此情形,內政部依國土計畫法授權訂定「國土利用現況調查辦法」及「土地利用監測辦法」,透過將這2項工作的法制化,建立持續辦理調查及監測機制,使後續辦理時間、範圍、方式、程序等具有穩定性及一致性。

內政部指出,這次通過的「國土利用現況調查辦法」,除延續現有調查作業方式外,將辦理範圍擴大至領海,且每5年至少辦理1次全國性調查,並納入智慧更新機制,針對變遷速度較快的人口集居區域,提高調查頻率。

至於這次通過的「土地利用監測辦法」,內政部指出,除將現行相關辦理機制均納入辦法規範,也明確訂定後續辦理時間,每年至少辦理2次,未來監測成果將持續辦理應用加值分析,包含建立自然海岸線變遷趨勢等,擴大辦理衛星監測作業效益。
 

內政部表示,「國土利用現況調查辦法」及「土地利用監測辦法」2項辦法,後續將配合國土計畫執行需要,適時訂定施行日期,盼透過衛星及高解析航遙測影像,協助國土規劃及管理,讓大面積濫墾濫伐或偷挖魚塭等不當土地利用情況現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濫墾#國土#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03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