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改採季季配息 顧立雄:留意融券回補問題


發佈時間:2019/02/20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7: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會日前通過修訂公司章程,呈送股東會核准,授權董事會得每季決議分派現金股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已請證交所提醒投資人,並揭露哪些公司會採多次配息,注意融券回補問題。

台積電董事會19日通過修訂公司章程,呈送股東會核准,授權董事會得每季決議分派現金股利,成為國內首家決定一年多次配息的企業。台積電去年盈餘每股將配發新台幣8元現金股利,加計第4季將配發今年第1季的2元現金股利,今年將共配發10元現金股利。

 

顧立雄今天出席「第九屆權民搶百萬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積電改採每季配息,合乎公司法修正後的規定,但上市櫃公司發放股利時,會有融券回補的問題,以前1年配息1次,現在改成「季配」、1年配息4次,就會有4次融券回補,可能會造成投資人困擾,股務代理手續也可能變繁雜。

顧立雄表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請證交所提醒投資人,並揭露哪些公司會採每季配息,注意融券回補問題。

此外,顧立雄說,台積電去年盈餘將發放8元股息,並加上今年第1季的2元,由於台積電去年不只賺8元,保留盈餘可配發的股息超過2元,因此沒有構成發布財務預測的要件。若去年盈餘都發光了,還要再用今年首季盈餘發放2元股息,那就符合發布首季財測的要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顧立雄#台積電#季季配息#融券回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3

0.2462

0.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