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副作用來了! 5000名流浪警察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行政院會上說,警政署今年將新撥400位員警給台南市,地方將增加4億元支出,造成財政負擔負擔,一旦六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但去年警政署都還在喊警力不足,怎麼突然間警力過剩,退休員警分析,這是年改副作用發效了。

圖/TVBS

 
面對陳抗警察站在第一線,所有民怨責難他們首當其衝。

大小陳抗不斷,尤其是立法院審年改法案時,幾乎是天天被包圍,波麗士大人們幾乎被迫天天加班,還要從外縣市北上支援,在去年一度出現警力不足的現象。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前年的12月底那時候,內政部在立法院的資料裡面,還呈現說那個時候警察還缺額5000個,那去年徐國勇上台的時候,那時候也報告了說,那個是去年的4月,去年4月距離現在不過是十個月而已,那時候還缺4000多個人。」

 
但今年卻出現了警力過剩的狀況,台南市長黃偉哲以高麗菜產銷失衡,來比喻基層員警引來反彈

台南市長黃偉哲:「事實上台北市已經拒絕接收了如果中央真的沒有提出適當辦法的話我們難以擔保其他五都搞不好也都集體拒絕接收新任的員警。」

圖/TVBS

立法委員李彥秀:「年改之後造成了現在很多警察都延退,那延退之後造成我們現在,當然也有一段時間會變得警力過多,年輕的警察變得進不來,所以我覺得這都是年改後續過去的衝擊。」

中華民國退警協會總會長耿繼文:「我覺得這是對警察的羞辱,考試進來的警專警大的學生就不要,說警力太多,假如你警力太多,不要讓警察這麼勞累,8小時上班制警察,但現在警察有嗎沒有啊。」

圖/TVBS

今年、明年全國預定晉用5千多名警員,台南市府開第一槍,直言龐大人事費,讓地方財政吃不消,若六都全部拒收,全國可能增加5千多名流浪警察。

記者卓宜姿:「為什麼會出現流浪警察這個說法,內政部警正署長陳家欽解釋,是因為警專警大過度招生所導致的,但是真的是這樣子嗎」

 
中華民國退警協會總會長耿繼文:「警專跟警大就根據你每年退休的人數來招生,每年都會這樣子出去(退休),他(學生)就這樣子會進來,去年才補了4千進來,說警力不足警力不足,今年突然沒辦法補的原因就是,去年的7/1開始年改,下半年突然沒有人退了,一下全(退休人員)變少了,那到了109年明年會更嚴重。」

到底這些警察人事費用要花多少錢,黃偉哲在行政院會後表示,一名員警的薪資加訓練等費用合計,平均1人1年要100萬元,要挹注400名警力到台南就是4億元。而根據主計處105年度,歲出人事費用來看,六都警察人事費用含主管職,要花國庫5百多億元。

圖/TVBS

中華民國退警協會總會長耿繼文:「就是因為年改造成的這個問題,大家(主管)不敢退,沒有缺一個蘿蔔一個坑,退不了的情形,就是我(年輕警員)沒升遷機會,基層員警他們升小隊長的機會就下降。」

年改前有55專案,鼓勵老警察提早在55歲退休,但現在大家苦撐硬撐,因為基層員警們,大部分家裡都還有小孩要讀書,長輩要照顧,流浪警察變成年改副作用,變成了地方首長的財政負擔,恐怕是蔡政府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警察#退休#政策#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9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