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PO80篇文月賺25K」 大學生遭騙領嘸錢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9:41

想要打工賺錢,又想輕鬆賺,當心受騙,有大學生看了網路資訊,只要天天PO文,發到80篇,一個月就可以賺進2萬5千元,這對學生打工族來說,很吸引人,但卻有大學生按照指示卻領不到錢,資安專家提醒,如果只是被當成水軍,領不到錢還事小,當心遭到詐騙集團利用。

圖/TVBS

 
打開網路,只要每天發文80篇,一個月輕鬆賺進25K,動動手轉貼一下,不管是好康的,還是新影集或是抖音等等,想要兼差打工,這工作很吸引人,不過卻有大學生受騙。

遭騙大學生:「我想要拿到我的工資,因為我已經PO了一個月,結果他說他會給我,之後就突然人間蒸發。」

圖/TVBS

原來王姓大學生,之前看的同學的臉書分享,這打工經驗,也跟著做。
 

按照對方指示天天發文,但一個月後,想領取工資,對方原本說會給,但之後就人間蒸發,大學生詢問朋友,發現到沒人拿到這轉PO打工賺到的錢。

隨便開啟打工的粉絲團,上頭都有標榜的看抖音賺新台幣,或者是靠手機賺錢,不用五分鐘,但這些都有可能是陷阱,被當成水軍衝KPI,

沒拿到錢事小,萬一真的拿到錢 問題可能更大,就怕淪為詐騙集團共犯。

圖/TVBS

網路資安專家 劉治宏:「最可怕的要你提供帳戶,然後你的帳戶、存摺、提款卡,提供給他,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他利用你的帳戶,去做一些詐騙的車手,然後利用你的帳戶,去做這些金融犯罪。

尤其如果PO的訊息,涉及詐騙,也會有連帶責任,有的還會故意多匯了薪資。學生打工,可能不疑有他,把多餘的錢匯回去,但恐怕帳戶資料全不保,等到員警找上門,才知事情大條了。

民眾想輕鬆賺錢兼差,還是得睜大眼,以免被利用還不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詐騙#發文#詐騙集團#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6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