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營養午餐政見遭指跳票 宜縣府:擬追加預算


發佈時間:2019/02/1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6: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選舉前,以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為主政見,但最近卻遭指無法在今年兌現。林姿妙今天表示,在不影響財政下,縣府會於4月提追加預算,提早減輕家長負擔。

「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是林姿妙在去年參選時,對於縣內孩童教育的主要政見,也是她勝選的關鍵之一;但林姿妙日前在一場校長會議時表示,因108年預算已在去年編列完成,縣府將在109年編列預算時,列入免費營養午餐的預算,不過此舉形同宣布在她今年任期內,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將無法兌現,引起宜蘭綠營質疑。

 

依縣府估算,若給予全縣3萬名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一年約需新台幣2.66億元;若要趕在林姿妙就任首年、108學年度上路,勢必要在今年4月編列追加1.3億元預算。

林姿妙今天受訪時說,在不影響縣府財政許可範圍內,縣府會於4月時辦理追加預算,希望屆時減輕學童父母們的負擔。

「若真的什麼都沒做,那才叫跳票」縣府秘書長林茂盛進一步向媒體解釋,今年縣府相關預算是前任執政者編列,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其實不管於今年辦理追加預算,還是在明年正式實施,縣府都一直在精算相關財源中,這是縣府既定的政策也會兌現,並沒有跳票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票#免費#營養午餐#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1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