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鬼混20年」挨轟 韓國瑜:還要再繼續騙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22:36
對於日前發表台灣鬼混20年挨轟,韓國瑜回應:難道不是嗎?(圖/TVBS)
對於日前發表台灣鬼混20年挨轟,韓國瑜回應:難道不是嗎?(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可是政壇的「超人氣明星」,他上任後強調要拚經濟,但在日前他在參加一場產業論壇時演講提到,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龍頭,但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對此清大名譽教授李家同今(18)日在臉書發文反駁,還說韓國瑜這樣「唱衰台灣」,讓他感到很不安。韓國瑜今被問到這問題時,回應「這個時候我們還要再繼續騙嗎?」

韓國瑜在14日西洋情人節當天,參加一場產業論壇提到,「我們小的時候,亞洲四小龍老大是台灣,過了20多年,我們國家有進步嗎?我們都擔憂,真的,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在退步!讓人想到都無法接受!」甚至他認為政府團隊應從金字塔頂端的「作威作福」,翻轉成倒金字塔的「做牛做馬」。

 

只是韓國瑜的「台灣倒退20年」看法,引發正反意見兩極。李家同就在臉書發文,以「我們台灣沒有在鬼混」為題,內容駁斥韓國瑜的說法,還提到這是「唱衰台灣」,這使他感到痛苦。

李家同表示,「我們評估一個國家的工業水準,可以從這個國家的設備設計能力來看,好的工業國家不是只會利用設備來生產,而是能設計和製造設備,我們已經是一個能夠設計設備的國家。」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在臉書發文,對於韓國瑜的說法不以為然。(圖/翻攝自李家同臉書)

接著李家同更表示,「我們國家有相當多的人不是在鬼混的。我們當然應該更加努力,絕不能自滿,我們應該檢討自己的缺點,從而做出建設性的正面建議。但是一味地唱衰自己的國家,絕對是不對的。」
 

對於李家同的言論,韓國瑜今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這個問題,他提到自己很尊敬李家同教授,但話鋒一轉,他表示請讓這些菁英份子,去請聽一下民意,台灣現在這麼多民眾日子愈過愈苦,難道感覺不出來嗎?

韓國瑜更進一步的表示,20多年前的台灣民過得很有信心,都認為「明天會比今天好、未來會比現在更光明」。但看到20多年後今天的台灣,多數民眾反而擔心未來是否會更差,「什麼廢話都不要講,就看薪水就好。」各行各業的收入確實比20多年前還差,「這個時候我們還要再繼續騙嗎?」

最後韓國瑜更向李家同喊話,「我是語重心長,希望李家同校長能參考一下,真正做一下田野調查,了解基層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倒退20年#李家同#榮譽教授#鬼混#唱衰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76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