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混或調整狀況都一樣! 學者8個字點破事實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21: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瑜日前表示過去20多年「台灣都在鬼混」,引來財經專家謝金河的反駁,認為應該是「辛苦調整20年」。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16日在臉書貼文點出,無論鬼混或調整,事實就是「台灣經濟停滯不前。」

韓國瑜日前受訪時感嘆,說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謝金河則反駁,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20多年。韓國瑜事後還舉例,30年前他在媒體業工作,月薪4.5萬元,如今同樣的工作,起薪3萬元出頭,「都在吃老本」。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淡大教授包正豪在臉書貼文,他表示「鬼混或調整,這兩個名詞意義雖不相同,但都是在描述同一個事實:台灣經濟停滯不前。」

包正豪分析,「到底是鬼混,還是調整,不是嘴巴上隨便說說的。鬼混指的是毫無目的,不知所措的發展停滯;調整則相反,是說知道有問題,而嘗試扭轉不利局面,往好的方向發展,停滯是短暫現象,是痛苦的過程。」

 

他指出,「台灣這20年來的經濟發展方向是什麼?或者說,有沒有明確的方向和與之配合的政策?如果有,那是調整;如果沒有,那鬼混無疑。」對於這個問題,包正豪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到底是有明確方向與政策,或是因選舉而濫開支票,大家心知肚明,「不是出來打嘴炮就可以唬弄天下人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謝金河#包正豪#鬼混#調整#停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93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