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不發了!民怨拿嘸小提燈 里長自發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7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20:21

元宵節就要到了,以往北市府都會發放小提燈,不過今年Ivoting結果,北市府決定不再發放,這讓許多婆媽們只能跑去跟議員里長要,因此有的里長乾脆自己買來發給市民。

圖/TVBS

 
民眾:「來來來,這個給你。」

排隊人龍長長,人手兩個,拿元宵提燈應景,不只大人開心,小朋友更喜歡。

小朋友:「晚上會亮晶晶的,(所以每年元宵都要拿燈籠),(喜歡做的還是買的),自己做。」

 
家長:「(北市府不發小提燈的話),就更沒有過節的氣氛了。」

家長會有這樣抱怨,就是因為今年北市府ivoting結果,不再發放小提燈,有民眾發現拿不到,只好跟里長、議員要,里長也只能拿經費來買,得花4萬元。

圖/TVBS

四維里長劉耀平:「大家都想要拿一個燈籠,你市政府就是不做啊,(民眾)會一直來說怎麼沒有燈籠,我們才做的。」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台北燈會花了2千多萬,你居然去取消400多萬燈籠發放。」

還得四處幫忙調頭寸,但也有議員早就預料到,自己做的提燈也加碼。

北市議員(民)張茂楠:「過去每一年都自己訂了500個,我想今年台北市政府沒有供應燈籠,那勢必需求量更大,我自己做了1千個燈籠也只剩下幾個。」

圖/TVBS

 
小提燈到底有多夯。

民眾vs.張茂楠:「可以給我一個嗎?」

議員只是在路邊講解,就有婆媽詢問搶拿,今年靠不了北市府,有的里長,自己做的提燈更熱銷。

華中里里長黃世豪:「環保當然是很好啊,但是要顧及民眾想法,從郝龍斌市長到現在(提燈)應該有20年以上,其實民眾也會爭論。」

千份佩佩豬LED提燈,一小時就秒殺,也得花2萬5千元經費,不過看來小提燈在元宵節還是很有需求,難怪北市府這一道「取消令」,讓地方婆媽們不開心,因為不能讓孫子孫女在元宵節沒燈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元宵節#提燈#自費#燈籠#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4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