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起來!11招懶人減肥法 讓你不流汗又能輕鬆瘦


發佈時間:2019/02/1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22:34
春節過後,許多人常因身材走樣而感到相當苦惱。示意圖/TVBS
春節過後,許多人常因身材走樣而感到相當苦惱。示意圖/TVBS

春節剛過完,一定有許多人還在苦惱身材的問題,加上下禮拜二又是元宵節,湯圓的熱量更是高得破表。別擔心,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舉11種減肥方法,包含飲食、利用顏色控制和運動三大部分,讓生性懶惰的人也能夠輕鬆瘦!
 
1.加入「鮮味」

 
《Bright Side》指出,人的味覺除了有酸、甜、苦、鹹4種,還有最後一種,叫做「鮮味」。「鮮味」是一中相當溫和的味道,來自醬油、花椰菜、蘑菇和核桃當中,對於大腦受體能產生一定的影響。
 
2.飲食中加入香料
如果你在飲食中減少鹽分並加入一些香料,就能促進新陳代謝,其中肉桂、薑黃、紅辣椒和生薑最受歡迎。另外,《Bright Side》還指出上述4種香料的功能:肉桂可以降低血糖、薑黃能改善皮膚和消化狀況、紅辣椒可以促進血管健康並減少水分滯留體內、生薑能減少發炎情況以及改善膽囊功能。
 
在飲食中加入香料能促進新陳代謝。示意圖/TVBS

 
3.喝冰水
據說水的味道取決於溫度的不同,因此有人不喜歡喝溫水,反而喜歡喝冰水。如果你的身體健康又想減肥,可以嘗試飲用冰水,《Bright Side》指出1杯冰水能消耗大約8至15卡路里的熱量;另外,還有1種方法叫做「冰飲食」,它建議食用冷食降低體溫,身體機能就會自主升溫,而升溫的過程中就會消耗卡路里。
 
4.食用蘋果,減少卡路里
雖然蘋果的酸味能刺激胃酸並增加食慾,但若在餐前15分鐘食用,吃飯時所攝取的熱量將會減少150至200卡路里,因為吃了蘋果後身體覺得已經差不多飽了,就不會想再繼續進食;另外,蘋果的纖維也會加速新陳代謝。
 
餐前食用蘋果,能減少攝取的卡路里。示意圖/TVBS

5.慢慢戒掉垃圾食物
許多人會透過「節食」減肥,但這種方法不僅不長久,還容易復胖。舉例來說,若你很喜歡巧克力,不必在短時間內就捨棄它,只需要一天一天、慢慢減少攝取的量,長期累積下來就有明顯的成就。
 
6.多攝取維生素
有些人認為在夏天減肥更為快速,事實上是因為人體在夏天常接觸到陽光,並充分吸收維生素D,進而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若是下雨,則能透過食用魚、奶油、魚肝油和韭菜補充維生素D。另外,「鉻」也相當重要,因為它能透過降低胰島素來減少食慾,攝取來源包括海鮮、韭菜和豆類。
 
想減肥,無需快速戒掉垃圾食物。示意圖/TVBS

 
7.欺騙視覺
減肥最有用的方法之一,就是減少份量。《Bright Side》建議可以把食物分成多塊,並放在較小的盤子上,從視覺上來看就會覺得食物份量很多,進而瞞過雙眼和胃。
 
8.利用顏色影響食慾
《Bright Side》指出,若食物用深藍色的盤子盛裝,看起來就不怎麼美味,進而讓人減少食欲。其實其他顏色也有類似的效果,如:甜點若用粉紅色的盤子盛裝,就會增加它的香味;橙色或黃色的盤子則能增加食慾。
 
某些味道,能有效降低食欲。示意圖/TVBS

9.透過味道減肥
有研究證明,在餐前聞過薄荷、蘋果、香蕉及葡萄柚氣味的人,都會降低食欲;另外,某些花香也有類似效果,如:薰衣草、玫瑰和茉莉花;除此之外,這些花朵也能讓你感到快樂和平靜。
 
 
10.不經意的小運動
如果你真的很懶,懶到不想出門,不如在家裡試試看一些小運動,如:邊看電視邊做深蹲或伏地挺身、邊刷牙邊做弓箭步。《Bright Side》還建議吃飽飯後別靜止不動,做些小活動能改善消化過程並消耗多餘熱量,如:午餐後別立即坐下,晚餐後別馬上睡覺,可以先步行10分鐘,之後再運動20至30分鐘。
 
11.短程散步
如果只是走個幾公尺,相信對懶惰的你來說不是難事。你可以提早出門,把車停在離公司只有幾個街區的地方,之後再慢慢走進公司;或是在午後來個悠閒散步,《Bright Side》建議可以慢慢養成好習慣,如果每天這麼做不只能燃燒卡路里,還能改善血管功能。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香料#冰水#蘋果#維生素#視覺#顏色#散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