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讓女兒成為台灣人」 他在全國最美公務機關拿刀刺心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09:08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一名杜姓男子與大陸前妻離婚後,為了讓女兒成為「台灣人」,頻頻帶著女兒奔走,然而,女兒卻因為居住問題,沒辦法申請為台灣人,讓杜男在號稱「全國最美公務機關」的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當場自殘,拿水果刀刺進自己左胸,險些喪命!

台南市移民署第一服務站因歐式建築風格,以白色、金色為主色調,加上周圍的藝術銅像,充滿外國風情的樣貌成為觀光客必經景點之一,然而,卻有一名男子,因為女兒多次奔走仍沒有辦法順利成為台灣人,在此地當場自殘,讓知名景點染紅。

 

64歲的杜男跟大陸前妻離婚後,為了讓在大陸讀書的女兒成為台灣人,多次奔走移民署,只是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規定,大陸人需在台灣合法居留連續2年、每年居住超過183天,才符合定居許可,有資格申請身分證,而杜男女兒在2017年到2018僅在台182天,兩項需求都沒有達到,因此拿不到居留證,也喪失身分證申請資格。

但杜男認為,女兒差2天就符合規定,氣憤公家機關不夠通融,13日一早再度求情未果後,大喊「為什麼我的女兒不能是台灣人?」接著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往自己左胸猛力刺下。移民署人員見狀馬上通知警消,而杜男看著自己插著刀,一度以為自己凶多吉少,在救護車上打電話給大陸前妻,表示他為了女兒自殘,未來一定要讓女兒當台灣人。

所幸,杜男送醫緊急手術後已無大礙,14日轉入普通病房。對此,移民署表示,杜男可讓女兒先以依親方式到國內讀書,加長在台時間,目前已派人探望杜男,等杜男健康狀況穩定,會協助讓杜男女兒成為台灣人。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台灣人#移民署#自殘#水果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