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劃旗津列免稅區 在地人支持有前提

記者 黃筱淇 張立陵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0:32

韓國瑜在西洋情人節這天,前往旗津發福袋紅包,韓市長特地搭渡輪前往,對於旗津要如何拚觀光,韓國瑜的構想是,打算成立免稅區刺激消費,預計四月份進議會來提案,但列為免稅區就得修改離島建設條例,韓國瑜得拜託高雄選區九位民進黨的立委們幫忙使力才行。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工作人員:「大家好,小心喔。」

要到旗津發紅包,韓國瑜特地搭渡輪來,市長一現身,立刻引起騷動,而這裡要發展觀光,韓市長想要這麼做。

高雄市長韓國瑜vs.記者:「是不是要成立免稅區啊,我們爭取,我們爭取全力爭取,希望立法委員能夠全力協助我們,是不是綠委也要支持,當然要啊,當然支持這個案子,希望不分藍綠,所有立法委員,高雄市民都會感念在心。」

 
韓國瑜決定,四月要向議會提案,把旗津列為免稅區,但光是議員相挺還不夠,因為這得修改離島建設條例,得要高雄選區的綠委們,在立法院幫忙使力。

圖/TVBS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旗津如果是要做博弈特區,要做賭場,那我們就好好討論一下,你要做環球影城,因為迪士尼已經不做了,那環球影城要做在哪裡,環評之後是不是能通過,那大家有沒有高度的共識,有沒有腹地,那如果有,再加上一個免稅區,我們就會大賺其錢,那我也會很支持,用開放的態度來討論這件事情。」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對地方發展有益,我個人支持修法,讓旗津可以有更好的經濟條件。」

對地方發展有益,立委不分藍綠,支持修法讓旗津有更好的經濟條件,但離島條例怎麼修,以及適用的範圍,得在仔細討論。

圖/TVBS

旗津居民vs.記者:「免稅區的話當然是贊成啊,帶動人潮啊,人潮來你烤小卷可以多賣是不是,一定的。」

旗津居民vs.記者:「不同意的話是什麼樣的前提,你如果說外地的人來才可以買,觀光客才可以買,我們在地人不能買,那就(不支持),來的人車一堆啦,你最好六日來看一下,整個車子都滿滿的,旗津的腹地小啦。」

 
旗津是否列為免稅區,在地人看法兩極,但想拚經濟的韓國瑜,他想努力試試,要讓旗津成為高雄的觀光明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免稅區#旗津#韓國瑜#西洋情人節#福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4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