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華航「6個可惡」 苦苓再開嗆:不表示機師罷工是對的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6:27
華航罷工事件持續延燒。圖/TVBS
華航罷工事件持續延燒。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持續延燒,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狠酸機師待遇好,根本不該罷工,且長榮機師的工作條件比華航差,「為何長榮可以華航就不行?」不料卻遭長榮機師打臉。儘管相關說法被反駁,苦苓再度發文,除列出華航的「6個可惡」,強調任何個案都不足以否定長榮機師飛航條件不如華航的事實。

苦苓日前批評華航機師罷工,卻遭專業機師質疑引用數據不實,他事後再發文澄清,指相關資料「確實是我在長榮擔任機師的朋友親自Message給我的」,但對方也說公司會針對部分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所以任何長榮機師的個案,都不足以否定長榮機師飛航條件不如華航這個事實。」

 

苦苓近日多次發文批評華航機師罷工。圖/TVBS

苦苓指出,華航有6個可惡之處,其一是資方在上次空服員罷工時,答應的7項條件有3到4項根本沒做到,應予嚴厲譴責;第二,華航對發動罷工的空服員秋後算帳,甚至對不少工會幹部及會員提出告訴,雖然目前都沒有成立,但「畢竟讓這些空服員官司纏身、心生恐慌、不堪其擾,這是非常惡劣的行為。」

他接著說,華航雖增加機師和空服員的外站津貼,卻把機組員休息的飯店換到較偏遠地區(相信房價也較低),「在公司來說,當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我這邊損失的,就要從那邊補回來」;第四個可惡,華航管理階層亂排班,例如連飛12天後連休12天,且惡名昭彰的台北飛曼谷疲勞航班,也始終不肯處理。

 
圖/翻攝苦苓臉書

至於可惡之五,苦苓說,華航在首次談判的前2小時,居然都在要求解除與機師的僱傭關係,相關作為已違反勞工基本權益,未免太心狠手辣;他進一步表示,華航經營績效奇差,和長榮相比遠遠不及,「條件樣樣比人家好,賺錢卻年年比人家少」,管理階層難辭其咎,這就是可惡之六。

不過,苦苓也強調「華航不對、並不表示機師罷工就是對的」,呼籲外界必須跳脫非黑即白的簡單思考;他認為,要救華航只有一條路,就是官股完全退出,如此一來就不用替政府背黑鍋,買沒有用的飛機、飛沒人搭的航班,也不會有酬庸的外行領導內行的情況發生,「讓華航成為一家實實在在、將本求利、為民服務的民營公司,就再也不會有這些紛紛擾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苦苓#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106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