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好就收? 「破百機師」領回或補發檢定證

記者 錢麗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1:21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7天,經過昨天第一項訴求通過之後,部分機師已經拿回檢定證,或是到民航局補辦證件,初步了解,人數已經破百,甚至已經有63人重回飛行行列,也因此華航表示,明天開始可望恢復正常營運,取消的航班將不再新增。

圖/TVBS

 
華航機師:「(你怎麼會想到自己先來拿?),該上班了。」

一句該上班了,這名機師來到桃園工會本部,拿回檢定證,要回到熱愛的天空翱翔,另外也有人用補發的方式重回崗位。

交給工會的檢定證,有的人拿回來,也有機師轉向民航局申請補發,加起來初步估計已經破百張,而且已經有63名機師重回飛行行列,因此華航也表示,從15日開始將維持原本公布的取消航班不會再增加。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有機師已經領證),應該是有,應該是有,(我們公司也有掌握到?),不然他要去哪裡。」

圖/TVBS

仍然照常值勤的華航機師,面對鏡頭不願多談,不過就在13日,勞資雙方在第一項訴求「疲勞航班」有共識後,有越來越多同事回來飛,因此華航總部員工也力挺機師幫忙飛,總部設立加油牆,滿滿的便利貼,寫著對值勤機師,感謝的話,還送花說謝謝。

但是部分機師依舊希望訴求被聽見,認為華航內部機師,要由副轉正實在有難度,部分副機師認為,當飛行時數、年資、落地次數、飛安紀錄都符合晉升門檻,卻沒能參加檢定考試。

圖/TVBS

華航機師:「除了沒有招本國籍之外,本國籍原本就在公司上班的副機師,很多人都可以升訓了,資歷也都夠了,但是由於公司一直招募外籍的機師,造成正機師都沒有名額。」

不過在14日,第四次協商,雙方終於有共識,華航答應兩年內研議只進用外籍副機師,並優先聘用本國籍機師,讓僵局暫時緩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機師#協商#疲勞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27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