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百學者連署聲援機師罷工 爭取最佳飛安條件


發佈時間:2019/02/1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3:43
圖/TVBS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逾百位學者響應連署,聲援機師罷工,呼籲大眾正面看待勞工採取罷工手段,「安全永遠比便利更重要」,應支持機師工會爭取最佳的飛安條件。

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劉梅君、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陳政亮等10多位學者昨天在網路發起學界連署聲援機師罷工,至今已有超過140名學者響應,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連署聲明,呼籲大眾正面看待勞工採取罷工手段。

 

陳政亮表示,機師工會罷工的核心訴求在於「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交通事業勞動者如因人力不足導致過勞,不僅影響勞工健康,更關乎乘客生命安全,如不是此次罷工揭露機師過勞的值勤狀況,一般人可能難以瞭解,「飛安不能打折」,應該支持機師工會爭取最佳的飛安條件。

「安全永遠比便利更重要」,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胡博硯指出,華航機師罷工的訴求兼顧公眾利益,如公共運輸勞動者過勞,可能造成個人和大眾危害;而勞資爭議就讓雙方去談,台灣的工會罷工門檻條件高,如果勞工行使勞動權時還要兼顧其他人的利益,可能會讓勞資的地位更加傾斜。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提到,罷工有時會帶來一些對第三人的負面影響,例如此次機師罷工造成乘客不便,但社會要學習去理解萬不得已進行罷工行動背後的意涵,對工時的想法可能大家都不同,但應該尊重勞動制度團結的行動。
 

政治大學社工研究所教授王增勇也表示,尊重勞工的罷工權是大家都要學習的重要課題,機師罷工其實是為台灣很多沒有勞動權利的勞工開一條路,為勞資關係走出新的一頁,且不到萬不得已,相信沒有勞工願意罷工,一個好的社會應該要讓工會享有充分的勞動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