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機器人登台 與歐洲辯論賽冠軍爭輸贏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03:11

AI機器人不只會下棋、玩撲克,現在還能跟高手辯論!IBM研發六年的AI辯論機器人,迎戰歐洲辯論大賽冠軍,雖然最後輸給了人類,但已讓大家見識到,AI應用範圍有多廣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 :「女士先生們,我們開始吧,先請Project Debater。」

主持人介紹的project debater,不是人,是舞台中央這一個黑色長形的辯論機器人,而他的對手可是歐洲辯論大賽冠軍。

辯論機器人Project Debater:「我懷疑你從未跟機器人,進行辯論賽。」

 
Project Debater的發明團隊IBM擅於開發AI機器人,1997年的深藍打敗西洋棋世界冠軍,2011年超級電腦華生,參加搶答益智節目,勇奪冠軍,贏得百萬美金。不過這回的人機辯論賽。

辯論機器人Project Debater:「我認為納塔拉簡先生建議,托兒所不應該受到補助,因為這會讓他們的品質下降,我想要提供一個不同的觀點,我不贊同反方的意見。」

雙方針對政府要不要補助托兒所教育,進行辯論,跟下棋或搶答不同,辯論需要創造力跟情感表達,且沒有標準答案。

以色列國際辯論協會主席扎佛爾:「他們(機器人)學習辯論結構的基本原理,學習如何建立一個說服人的論點。」

要發展出觀點不容易,機器人得消化好幾百萬份資料。

旁白:「系統掃描了數百萬份文章跟期刊,來發展針對某主題的觀點,之後它創造一種敘事法,來支持它的論點。」

這場人機辯論賽,擔任正方的機器人,多引述數據證明論點,沒辦法有效反擊對手。
 
 
歐洲辯論冠軍納塔拉簡:「我認為表現有待改進的是它難捉摸的論點,但即便如此,它還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點,像是對我準備要說的東西先發制人以及思考辯論的主要議題。」

AI這回雖然輸給了人類,但科學家已幫它想出更多出路。

AI語音助理宣傳片:「El Cocotero(餐廳名),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嗨,我是谷歌助理,要幫客戶訂餐廳,這通自動通話會被記錄下來,我能訂禮拜二12日的位子嗎?」

AI應用範圍廣,從電競、下棋、到打德州撲克,引用數據能力跟人類智慧相結合,將會潛力無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語音助理#電競#下棋#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524

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