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件行動電源檢驗都安全 3件輸出電力不足


發佈時間:2019/02/1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標檢局與消基會合作抽驗20件行動電源,今天公布安全性都沒有問題,但14件有變更電路板、電容量標示混淆等違規,其中3件輸出電容量未達標準,已開罰業者或要求限期改正。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市售行動電源品質參差不齊」記者會,公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共同抽驗20件市售行動電源的結果。

 

標檢局第三組組長王俊超指出,共進行三大類檢驗,雖然有不合格,但是20件樣品的安全都沒有問題。

其中「品質項目」的機械強度、異常操作與故障狀態、溫升規定,全數都合格;但是有3件的額定電容量未達到原申請驗證登錄標示的額定電容量,無法輸出足夠電量供消費者使用,將限期改正,否則可依「商品檢驗法」開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其次是「重要零組件比對」,計5件內部設計結構或保護電路板,經比對與原登錄技術文件不符。其中3件限期申請核准;另2件因為變更基本設計,涉及逃避檢驗,將直接開罰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並限期回收、改正。
 

第三類「標示查核」方面,計11件不合格,將限期回收改正,否則開罰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並說,標示查核不合格件數中,有4件同時標示「電芯(電池)容量」與「額定電容量」,會讓消費者產生混淆。

王俊超說明,「商品檢驗法」規定在商品主體標示「額定電容量」,因為這才是實際輸出的電量;「電芯電容量」是針對內裝幾顆電芯合計的電容量,但是電壓規格不同,實際輸出的額定電容量會不一樣。記者追問通常何者數字比較高,王俊超說,電芯電容量。

王俊超補充,有關4件商品的電容量同時標示2種,易引發混淆,將限期業者回收,把商品主體上的「電芯電容量」塗銷掉,否則可依商品檢驗法開罰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可連續罰至改正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動電源#電容量#電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653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