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肺癌末期說這句話 醫師心疼:你才該罷工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5:04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6天,但生重病真的該請假的人,卻不敢隨便罷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文,表示一名病人檢查發現罹患肺癌末期,要他隔天再來回診,沒想到他卻回應「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讓蘇一峰相當心疼。

蘇一峰表示,一名30歲男子因為胸痛一週來看診,沒想到X光顯示竟是肺癌,而且有轉移到肋膜的現象,恐怕是第四期的癌末,讓蘇一峰當場打給胸腔外科醫師,安排男子隔天到胸腔外科門診,評估是否需要開刀,不料男子竟回:「明天要門診喔?可是我不知道行不行,因為要跟公司請假才行,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這位藍領勞工的病友,你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了嗎?被診斷絕症的那一天,最該罷工的人是你啊!」蘇一峰聽到男子回應,覺得心酸又心疼,看著男子一顆10公分的腫瘤,還有另一顆在肋膜移轉處,竟說要不影響工作才能請假,對比診間外的電視正播著華航機師持續罷工,相當諷刺。

不少網友看到發文也相當不捨,留言「病人都先想工作,想家人,怕擔誤同事,怕家人失去經濟支助,才會延誤就醫」、「悲哀又無奈」、「那人腦子裡全都是即將死亡,身為家庭重要支柱,只想盡最後努力燃燒自己,根本不想花任何錢來延長不知多久即將失去的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一峰#胸痛#肺癌#請假#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05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