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施政報告」出爐! 學者:經濟政策無感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8:45

國際貨幣基金(IMF)對全球景氣提出警告,認為經濟風暴即將來襲,如此一來,台灣勢必受到牽動,但學者認為,即將上任滿一個月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目前對經濟政策沒新的具體做法,連15日即將到立院的施政報告上,也都沒有太多著墨!

圖/TVBS

 
記者譚伊倫:「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14上任,而就在這個禮拜五15日,他也即將來立法院進行他首次的施政報告。」

睽違12年後,再度以行政院長身分到議場,蘇貞昌鐵定不陌生,而施政報告書也已經熱騰騰送到委員辦公室!

厚厚一本,翻開裡頭,經濟層面持續強調在前瞻計畫、5加2產業,以及新南向發展,但都是延續之前政策,這樣看來,相比前兩位閣揆林全以及賴清德,上任後就喊拚經濟,也拋具體做法,蘇貞昌似乎沒特別著墨。

 
圖/TVBS

北醫管理學院經濟學講座教授朱雲鵬:「直播啊,什麼網路東西喔,這些東西喔只是宣傳,這些要做也可以,但是那不是牛肉,應該是以全台灣拚經濟為主軸,但是很可惜的我們認為他的(施政報告)份量還不夠多。」

學者感受的到差異,尤其在台企業最怕又有「跳電危機」,但看看施政報告裡,蘇揆的能源政策,目標設定今年的備用容量率要達15%,備轉容量率是10%,而因應做法,包含完成新發電機組興建計畫,以及擴大再生能源,114年要占比20%,至於對核能,只提到核一廠除役已經獲得原能會通過,但其實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已經提出警告,還以「經濟風暴」將來襲,呼籲各國做好相關準備,那台灣目前的經濟策略有譜嗎?

圖/TVBS

北醫管理學院經濟學講座教授朱雲鵬:「我們是小型開放經濟,所以國際有任何風吹草動,對我們(影響)都是非常大的,其實在他的(施政報告)裡面,應當有一個專門的部分是談,政府如何應付景氣下滑。」

凡是都衝的蘇揆,經濟上,民眾也想看到具體牛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跳電危機#小型#蘇貞昌#施政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6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