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督單位也貪汙 黃國昌飆國健署:把我當笨蛋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黃國昌過去就曾透露菸捐款項有政府機構包庇貪汙,12日他正式召開記者會,指稱國健署委外單位透過假發票貪汙,其中「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本是管理查核單位,沒想到「要抓老鼠偷吃的貓,竟然自己也偷吃」!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秀出發票,表示是國健署的內部員工看不下去,出面檢舉。隸屬於國健署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以前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下的單位,後來改由委託計畫的方式執行業務,負責管理菸捐補助款項,透過實地查核來防止舞弊。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但沒想到這個名為防弊的單位,「自己竟然也透過假交易發票、人頭薪資帳戶,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放在私人帳戶,舞弊長達數年之久。」

讓黃國昌更生氣的是,對於「國健署轄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做假帳污菸捐錢」此事,記者會後立刻有官員趕到喊冤說「菸捐沒有濫用」、「他們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對釆虹藥局給付款項」,立刻被抓包在說謊!

 
黃國昌在臉書貼文指出,早在2017年秋天,負責代辦核發菸捐補助的健保署,就發現有藥局異常請領,並通知國健署,詢問是否要暫時將款項扣住不發,沒想到國健署回覆「照發」,等於知道有問題,仍然堅持要給錢。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對照官員說的「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給付」,事實上卻是一接到通知有問題仍堅持發款,明顯有落差,黃國昌痛批來訪的國健署大官當面說謊「以為我都沒有做功課、把我當笨蛋嗎?」

對於國健署2018年交出700多頁報帳冊,黃國昌說他沒辦法相信,裡面充斥著各種違法舞弊行為,他呼籲國健署盡快出面說明,過去為何會縱容不法,並主動清除「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中有舞弊行為的私人帳戶,籲請檢調盡快查扣帳簿與關係人的戶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昌#菸捐#國健署#貪汙#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假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69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