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爾本小火車傳統 乘客手腳全伸窗外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5:41

澳洲墨爾本著名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車,最大特色就是能讓乘客把手腳伸出窗外欣賞風景,但去年3月一輛遊覽車超速衝撞,讓當局以安全為由,廢除這項百年老傳統。

圖/翻攝自Puffing Billy Railwaye官網

 
你有坐過這樣的火車嗎?站長搖鈴火車啟動,但乘客沒一個坐好,大家全都手腳伸出窗外,掛著欣賞風景。

這裡是澳洲墨爾本著名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車,最大特色就是乘客們可以用最舒服的方式飽覽風景,不論是頭、手或腳都可以伸出去,沒有限制,老傳統流傳百年,卻因為他一夕取消。

7news記者(2018.03):「遊覽車中午時間和火車相撞,遊覽車從陡峭邊坡下來,試著想要穿過去,但卻沒有辦法停止。」

 
去年三月,來自大陸的移民陳姓駕駛,當時開著滿載17名乘客的遊覽車,但卻疑似因為超速,猛烈撞上小火車,造成一名陸客身受重傷。

小火車乘客 (2018.03):「噢!我的天呀!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們不停下來。」

經過快一年的調查,地方法院裁定吊銷陳姓司機車牌1個月,同時要求他接受駕駛培訓,並罰款2500澳幣,合台幣約5萬5。儘管不少網友連署恢復小火車傳統,但當局仍以安全為由,依舊禁止乘客像過去那樣自由伸出手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墨爾本#小火車#遊覽車#車禍#傳統#廢除#普芬比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43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