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店潮! 東區統領關五間民生社區收20間

記者 張允曦 林芷卉 / 攝影 徐崑山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3:47

過年結束準備開工,不過東區卻有不少店家關門大吉,在東區的精華地段茶街和統領廣場,竟然有關店潮,統領廣場一樓五間店面收掉貼上出租告示,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民生社區四段到五段這邊,原因幾乎都是店租金居高不下,加上人潮減少。

圖/TVBS

 
記者林芷卉:「東區茶街這邊,以往是人潮眾多的精華地帶,不過過完年後發現,這邊店面空出了5間,而另外一邊原本是餐廳,現在也變成夾娃娃店,來客量似乎不如以往。」

統領廣場算是東區指標性地標,茶街收手被娃娃機攻佔,對面這排更慘,一樓店面幾乎都被貼上出租告示,裏頭東西通通清空,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看起來相當醒目。

民眾:「喔,對呀,倒店啊,滿誇張的啊,就是之前這邊都滿的啊,現在這邊都倒光光了,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東區店租貴一定貴的啊。」

 
圖/TVBS

連附近居民也都不解,明明是炙手可熱的精華地段,卻空在那,根據了解,還是因為東區店租金居高不下,人潮銳減,營收減少,房東不降店租只好關門大吉,商圈蕭條急凍的還有這條街。

記者林芷卉:「還有民生社區四段到五段這一帶,在過年前也掀起一波收店潮,粗估有20間不續租約或改地點。」

房仲林希倫:「有一些人你知道過年比較沒有營業額,那要多付這個租金,他其實相對比較不划算,那就順勢收起來。」

圖/TVBS

過年前2到3禮拜,瞬間倒掉20間店面,也是因為逛街人潮變少,但民生社區的房東們比起東區,似乎比較願意有談價空間。

房仲林希倫:「最近(民生社區)大概有兩萬左右的降幅,從16(萬)到14(萬),往14(萬)到12(萬)的方向走。」

像是這間正在裝潢的素食餐廳,其實原本是一間開了十幾年的寢具店,有的店家更是評估附近市場行情之後,捨棄三角窗改為一般店面,就是希望能降低租金成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區#倒店#餐飲#寢具#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2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