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6萬vs高雄4萬?網勸:回鄉能買房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6: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領完年終獎金,就會開始評估是否要轉職,有高雄網友上網詢問2個工作機會,分別是台北60K以及高雄40K,該怎麼選擇?文章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無論是北漂派或者是留鄉派都各自有支持者,給出他們心目中的答案。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女板(WomenTalk)發文「台北60k vs高雄40k哪個好」,表示自己在年後又到找工作的時節,目前考慮2個區位,分別是台北開60K,工作非常好找,進修資源也多;高雄40K,工作普通好找。原PO指出,因為工作性質的限制,薪水差不多就是這樣,不太會有漲幅,因此想詢問鄉民們的意見。

 
 
文章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支持北漂的網友認為,單純以工作條件來說,台北待遇確實比較好,「台北,房租+物價沒差到那麼多」、「台北,二萬抵的掉房租跟超出的物價,有進修未來還有跳槽機會」、「休假喜歡出門的話就台北啊,點多交通也便捷」、「台北勞權會比高雄強些,休假跟一些福利權益較好」、「台北啊,高雄生活品質太差」、「台北60K不含加班費,高雄40K又沒有加班費,當然台北勝」。
 
支持留在高雄的網友則認為「當然是高雄40k!前途看好」、「沒買房買車需求那就選台北,我用這當條件回南部買車了」、「當然高雄,要買房的人可以算算價差要賺多久、努力多少嗎」、「家在高雄當然是選高雄,離鄉背井幫人繳房租喔」、「高雄我如果有40K的工作,我早就立馬訂車票連夜搬回家了」、「高雄,因為我超級討厭下雨天,下雨我心情就不會好」、「高雄吧,一樣工作到退休,高雄能有間還完房貸的中古屋」、「選高雄,買房比北部容易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職#北漂#台北#高雄#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02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