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薩姆紅茶摻血汗 孕婦無休日採24公斤茶葉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9:53

印度阿薩姆紅茶世界知名,但很多人不曉得,令人口齒生香的紅茶,其實摻入了無數茶園女工的血汗。她們每天必須採24公斤的茶葉,懷孕也不能休息,加上醫療條件落後,讓阿薩姆地區,孕產婦的死亡率是全印度最高。

圖/TVBS

 
阿薩姆紅茶世界聞名,產自印度阿薩姆邦丘陵綿延的茶園當中,摘採茶葉的工作多由女性擔任。

人權工作者:「阿薩姆有150萬茶園工人,其中超過70%是女性。」

茶園通常地處偏遠,醫療條件十分落後,女工懷孕幾乎找不到地方看醫生。

 
採茶女工:「到處都沒有醫療協助,茶園醫院裡甚至沒有設施,可以治療簡單的發燒。」

茶園工作繁重,工資卻少得可憐,女工即使懷了孕也無法休息,常常工作到一半直接在茶園中生小孩。

採茶女工:「我必須從早上7點採到下午4點,每天要摘24公斤的茶葉,只有達標才能領到當天工資。」

人權工作者:「我們見到許多女性,在懷孕的最後階段還在茶園裡工作,還有好幾個案例,媽媽就在茶園中生產。」

在阿薩姆地區生小孩是很危險的事情,這裡的孕產婦死亡率,每10萬人中高達237人,幾乎是印度全國平均的兩倍。

採茶女工:「茶園醫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放到耳朵裡的機器和量血壓的機器。」

儘管印度政府有規定,茶園應該提供員工本人、小孩與親屬的醫療照護,但2015年的調查顯示,阿薩姆只有72%的茶園有醫療設施,當中又只有27%有產房。

 
衛生官員:「他們飲食含鹽量高,酗酒人口多,有營養的食物又少。」

加上當地傳統的飲食生活習慣,讓茶園女工懷孕風險更高,但儘管擔心健康,還是必須每天到茶園採茶。

採茶女工:「我會怕,但我不能不工作,因為沒有工作就無法獲得茶園協助。」

政府規定的勞工保障無法落實,茶園缺乏合格的醫療服務,令人口齒留香的阿薩姆紅茶,真正的滋味卻可能隱藏著女工辛勞的血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工#採茶#醫療#生育#紅茶#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2470

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