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多吃!專家大推「這5食物」 有助降低膽固醇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若膽固醇過高,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病等多種疾病,雖然膽固醇高能透過藥物降低,但多數專家建議,可以先從少吃高膽固食物著手!像是吃脂肪多的魚類、燕麥片、堅果等食物,都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據《聯合報》報導,想要降低飆高的膽固醇,多數專家都認為,像肥肉、煎炸食品或甜點等高膽固醇的食物,要盡量避免食用;另外,也要多留意飲食的均衡性,才能讓身體裡的膽固醇水平自然降低,專家也分享了「5種」可多吃的食物!

 

1、脂肪多的魚類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至少食用2份3.5盎司、含有豐富脂肪的魚類,如鮭魚、鯖魚、鱒魚、金槍魚及鯡魚,因為這幾種魚富含omega-3脂肪酸,能夠減少人體內的三酸甘油脂。

示意圖/TVBS

2、燕麥片
 
每日食用5至10克的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而「燕麥片」就是可溶性纖維的首選。據了解,纖維不容易被吸收,因此能在血液中與膽固醇連結,並一起被排出體外,每半杯的燕麥片,則可產生2克可溶性纖維。

3、堅果類
像開心果、杏仁、核桃等堅果類,可減少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並降低體內膽固醇的總水平。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研究認為,這與堅果類食材含有不飽和脂肪、omega-3脂肪酸、纖維、植物甾醇及維生素E有關。

不過專家也提醒,由於堅果類食材熱量較高,每次吃1小把堅果或2湯匙堅果醬就足夠。

示意圖/TVBS

4、綠茶
日本先前對4萬多人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喝超過5杯綠茶的人,比起幾乎不喝綠茶的人,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可能性低了26%,對此,專家認為,可能是因為綠茶含有黃酮類化合物中的兒茶素(catechins),不僅可化解膽固醇的生成,還能阻止膽固醇被吸收。

5、豆類
專家指出,每天吃約半杯的豆類食物,只需6週就能讓體內的壞膽固醇平均降低5%,因為豆類與燕麥相同,都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於排出血管內的膽固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膽固醇#食物#心臟病#堅果#麥片#綠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26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