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加班機挨酸「賣尊嚴賺外快」 資深機長嗆:不爽對我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啟動史上首次機師罷工行動,連日來多個航班異動,影響大批旅客,引起兩極輿論。外傳罷工期間,有未參與罷工的機師遭網友肉搜,甚至被酸「為了錢就賣掉你未來的尊嚴」,對此,一名資深華航蔣姓機師近日在臉書上霸氣嗆聲「不爽的,對我來」,強調自己只是不願影響休假人員的權益,執勤也只為把旅客帶回來。
 
據《蘋果》報導,這名未參與罷工行動的華航資深蔣姓機師,9日起連續在臉書上發言,他貼出同僚在網上發言討論的截圖,包括有人說「為了錢就賣掉你未來的尊嚴,以後上班走在隊伍最後面吧」、「看到某機長上班平常都在謾罵公司多爛多壞,結果今天卻支援飛時不到一個小時的加班機,開心賺外快」。

 
 
圖/翻攝自蔣姓機師臉書

針對同僚發言,蔣姓機師霸氣表示「我就是那個飛琉球加班機的機長,不爽的,對我來」、「在你眼裡,我就走在隊伍後面…去琉球加班機的機長就我,隔天飛長班的依然是我,我還是我,因為這是你們罷工的結果,我只盡一點小小個人的力量,讓雙方的損失減到最少。」
 
據報導,蔣姓機師還發長文表示,原本是國軍飛行員的他,從民國85年進入華航的20餘年間,兒子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自己都沒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就連妻子曾開3次大刀,從開刀房出來後當下,他也繼續10天的航程,就是因為不願影響休假人員的權益。
 
圖/翻攝自蔣姓機師臉書

半年前,總機師希望他能支援飛行,開出一日2萬加班費,蔣姓機師當場簽名並刪除2萬元的條文,因為他認為支領薪俸本就天經地義,無須額外的獎金,今年過年總機師又打給他,希望蔣姓機師能去琉球把旅客載回來,「我去了,打卡了,不用搜索了,我就是那個機長,曾經請你們吃過飯喝過啤酒的機長。」
 
 
據悉,有發文的機師後來留言向蔣姓機師道歉,表示誤以為蔣教官是工會會員,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不受罷工法保護,並稱尊重罷不罷工是個人選擇。至截稿前,蔣姓機師似已將臉書帳號刪除,發言全都不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罷工#琉球#加班機#蔣姓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49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