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交所新春團拜 許璋瑤揭示5大工作重點


發佈時間:2019/02/1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舉行證券暨期貨業己亥年新春團拜,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今年有5大工作重點,擴大資本市場規模為首要。

證券暨期貨業己亥年新春團拜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張傳章、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許虞哲、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及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皆出席。

 

許璋瑤表示,去年台灣資本市場與全球股市相比表現不差,今年將持續擴大資本市場、吸引資金,尤其是在中國大陸投資的台商近期開始調整布局、新南向國家廠商也有尋求業務拓展的計畫,都可望吸引回台籌資;明年3月實施的逐筆交易制度,也即將在3月起推出擬真平台,讓投資人進行實戰試驗,讓台股的交易制度與國際接軌。

許璋瑤也指出,去年蓬勃發展的指數投資今年也將繼續推動,包括推出新種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及即將在4月上路的指數投資證券(ETN),都是今年業務重點;此外,金管會近年來推動的金融科技,證交所也積極響應,協助券商推動電子交易發展。

此外,今年是資安法實施的第1年,證交所為了投資人的交易安全,也將積極進行設備的投資動作。
 

賀鳴珩在致詞時也表示,去年台股日均量達新台幣1653億元,券商今年普遍以日均量1500億元至1600億元作為今年預算數,不過去年包括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結算所獲利共成長2成,投信業、期貨業獲利也分別成長10%、23%,只有證券業獲利衰退25%,主要受到承銷業務及自營業務的影響,今年券商如何轉型及衝刺財富管理業務,將是扭轉獲利能力的重點所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證交所#許璋瑤#台股#資本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