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眼就胖了!把握開工7日 甩肉靠豆漿+「順應補償法」


發佈時間:2019/02/10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7:47
過年大魚大肉,一不小心就成了「小腹婆」、「小腹翁」。示意圖/TVBS
過年大魚大肉,一不小心就成了「小腹婆」、「小腹翁」。示意圖/TVBS

不少人過了美好的9天連假,年菜珍饈、各式零食毫不忌口,但這樣「偏執系飲食」容易快速累積內臟脂肪,變成「小腹婆」、「小腹翁」。營養專家提醒,開工後7日是內臟減脂期,可透過高纖豆漿的2階段「順應補償法」,有效甩掉肥肚,提高年後減重成功的機會。

豆漿富含高纖維。圖/TVBS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年節期間失控的多肉、高油、高糖份飲食,最易造成內臟(腹部)脂肪快速堆積,就算體重並未大幅增加,卻可能讓腰線一夕崩壞,因此要把握年假後關鍵的「7日內臟減脂期」,以高纖、優質蛋白質的飲食補充原則,減少脂肪攝取、搭配有氧運動,就可以快速讓腰腹線條美型再現。

階段一:高纖豆漿補償餐+有氧運動,消除內臟脂肪

趙函穎指出,大豆蛋白質可提供基本營養需求與飽足感,加上豆漿中的植物性纖維能幫助腸道順暢,將年節期間過度進食的負擔排出體外,建議搭配慢跑、飛輪、拳擊等有氧運動,能幫助降低內臟脂肪,提高曲線雕塑的效率。

 
階段二:高纖豆漿補償餐+局部重訓 ,雕塑線條

趙函穎說,大豆蛋白質可幫助肌肉合成、提高代謝速率,搭配適當的重訓就能美化曲線,揮別掰掰袖和胖大腿。另外在補償餐的選擇上,建議肉食族可搭配蔬菜沙拉、水果等高纖食材,平衡高油、高蛋白攝取問題;愛吃火鍋的民眾則可多吃富含鉀的食物,如香蕉、芭樂及海藻沙拉等,平衡鈉的攝取;至於甜食方面,以微甜地瓜、玉米代替精緻澱粉,就不會攝取過多的糖分。

民眾只要透過持續運動,再搭配健康飲食,就能以健康的身材及體力,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好的表現。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工後7日#肥肉#內臟脂肪#高纖#豆漿#順應飲食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8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