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鬼運財」自摸73台 澎恰恰沒做這事隔天出車禍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0:41
圖/TVBS
圖/TVBS

藝人澎恰恰監製賀歲國片《大三元》,親自擔任麻將顧問,教劇中演員打麻將打出氣勢!事實上,澎恰恰也確實擅長打麻將,更有演藝圈「四大高手」的稱號,擁自摸73台的紀錄,不過澎恰恰透露,當時這種牌被稱為「五鬼運財」,他因為沒有鑽桌底,隔天馬上出車禍

據《鏡週刊》報導,澎恰恰透露,當年演藝圈四大高手曾在秀場時期交手過一次,原本是鄭進一突然打給他,說自己跟另外三名高手對打,已經輸了快50萬,希望他救場。澎恰恰一聽,立刻趕到現場,而現場也因為聽說四大高手要過招,加上打1萬底相當刺激,吸引5、60人圍觀。還好澎恰恰保持冷靜,一般七九九萬聽牌會聽九萬對打,澎恰恰卻打九萬出去,接著反手馬上自摸八萬,就這樣贏回48萬,讓鄭進一沒輸。

 

而講起自摸73台的紀錄,澎恰恰則說,雖然麻將基本分大小四喜,大四喜要四對都碰出來,但當時他們算三對碰出來,其他有兩張就算大四喜,「大四喜是40台,大四喜碰碰胡是10台,湊一色又是10台,就東南西都碰,外面都是筒子,對對胡,順家單釣一張南風,但這個南風單釣,在摸南風才會自摸。我對家坐的是個女孩,她拿兩張南風,她沒說,但我猜到。我摸到一張花、海底自摸,槓上自摸、南風單釣,就這樣有了73台的紀錄」。

然而,遇到這種手氣大順的牌叫「五鬼運財」,通常要鑽桌底,但澎恰恰沒有,結果隔天馬上出車禍,「我開車從基隆路高架橋下來,車子就被撞,四個輪胎都破」,澎恰恰說,當時自摸73台是打1100底,大概賺2萬多,結果車禍撞他的人是認識的,因為對方沒賺很多錢,所以自己認賠,反而花了8萬多。

不過現在的澎恰恰已經不打麻將10多年,因為他打麻將有個不沉迷的好習慣,還有「不贏就不要再打」的原則,現在認為打麻將已經太浪費時間,寧可把時間放在創作上,只要曾經玩過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將#澎恰恰#大三元#五鬼運財#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