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廓都成形…14週胎死腹中 母淚牽小手送最後一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3:20
圖/翻攝Sharran Sutherland臉書
圖/翻攝Sharran Sutherland臉書

沒機會讓孩子看看這個世界,椎心刺骨的痛只有父母才懂。美國一名孕婦夏倫(Sharran Sutherland)懷孕14週時不幸流產,醫生建議做引產手術,但她不願自己的寶寶成為「醫療廢棄物」,決定用自然誘導和分娩的方式將胎兒完整取出,看著只有10公分大的孩子,夫妻倆用一週的時間替祂留下照片和手印,最後將遺體葬在家中盆栽,長伴身邊緬懷。

據《太陽報》報導,夏倫在孕期到第14週時,發現胎兒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醫生建議做流產手術,但寶寶會被剪成碎片後取出,夫妻倆不願孩子成為「醫療廢棄物」,決定用自然誘導和分娩的方式把寶寶「生」出來。從夏倫分享的照片中可見,胎兒雖然只有10公分長、20公克重,但是臉部、手腳的輪廓都已成形,甚至連手指甲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圖/翻攝Sharran Sutherland臉書

不過根據美國法律,滿20週的胎兒才能被稱為「人」,醫生只能稱她的孩子是「胚胎」,讓夏倫雖然憤怒卻無法反駁,為了證明孩子曾經存在,夫妻倆決定把寶寶的遺體帶回家,花了一週的時間替祂留下照片和小手印,夏倫表示,雖然把屍體帶回家拍照聽起來很病態,但這段時間因為孩子在身邊,減輕了他們許多痛苦,也留下許多珍貴回憶,最終他們將寶寶的遺體埋進家中花盆,每到花開時,就如同孩子仍陪伴在身邊一樣。

圖/翻攝Sharran Sutherland臉書

事後夏倫把孩子的照片PO上臉書,希望能以此告誡爸媽們,孕婦肚中的胎兒就是這個樣子,儘管他還不到一個手掌大,但身上的輪廓都已經成形,希望大家在做出墮胎選擇前能好好想想,不要輕易捨棄一條寶貴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產#胎兒#成形#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04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