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guts!他揭議員收入 婚喪行情大公開


發佈時間:2019/02/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9:33
王醒之在臉書公開市議員收入及婚喪喜慶的行情。圖/中央社
王醒之在臉書公開市議員收入及婚喪喜慶的行情。圖/中央社

基隆市無黨籍市議員王醒之日前在臉書將市議員的收入、支出行情全部公開,其中紅白包摸彩品,花圈花藍等婚喪喜慶用品,竟占了市議員每月支出比例37.6%,讓他不禁反問,「這樣的支出比例,會不會影響專業投入?」

王醒之在「醒之暖暖」製作簡報指出,市議員每月公費特別助理8萬元,本俸4萬1645元,專業加給3萬3630元,為民服務費9000元。每月固定預算16萬4275元。開會期間,交通費2萬元,出席費2萬元,膳食費9000元,平均下來,市議員每月預算是17萬3275元。

 

王醒之表示,民眾一定聽過市議員得花錢在送紅白包、摸彩品、花圈花藍等社會風俗的贈禮上,「但是,可曾想過,這些東西,真的是我們想從市議員身上得到的嗎?」他以服務的暖暖區為例,該區共147個團體,平均1個團體每年舉行2次活動,假設市議員1年去了8成,提供箱水和禮品,每月就要9604元。

此外,每逢婚喪喜慶,市議員到場提供花圈花籃、紅白包,以暖暖區106年去逝的人數算下來,每月要花1萬4773元;而喜慶祝賀的花費則估計每月也要9480元,王醒之說:「紅白包不是每場給,一年中估計給3成,每月約3萬1318元。這樣子,每月保守估計要6萬5175元,支出比例37.6%。」

王醒之問,這樣的支出比例,會不會影響專業投入,「市議員真正該提供的是什麼?」不少網友看完,在貼文底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心意問題,無需將它檯面化,「不送就不送,說一堆」、「很難不送吧,人情世故都會送呀」;也有人對行情公開化表示讚賞,「第一次有議員講這麼清楚」、「很少有官員願意剖析這些給百姓看」、「攤在陽光下,我覺得很好」。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醒之#市議員#收入#婚喪喜慶#行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