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高壓升學主義盛行 補教名師得有兩把刷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3:09

韓國有名校迷思,升學主義盛行,學生放學後再去補習班,似乎已成為南韓學子必經的歷程,而這樣的高壓教育,所形成的超競爭環境,也讓不少青少年難以喘息。

示意圖/TVBS

 
南韓補教老師:「睡覺像是糖果般誘惑你,對抗它、忍受它,你不能輸盡全力出擊。」

在錄音室裡唱歌的並不是韓國歌手,而是一群補教老師,為了考生們,他們在錄立志歌曲,而中間打領帶的這位男老師,是南韓補教界的天王名師。

專屬座車外還不忘打廣告,他是慈吉永專長是數學,他走路的氣勢跟派頭,猶如偶像明星。

 
紅色披風,套上一副中古世紀戰士的服裝,還拿個玩偶互動,教學風格相當活潑。

旁白:「慈吉永是韓國線上教學界的大明星,他的線上教學課程,把娛樂融入到教學中。」

韓國線上補教名師慈吉永:「你要學這個嗎?來吧。」

慈吉永一年賺6千萬美元,而讓他荷包賺滿滿的,是這些想擠入好大學窄門的莘莘學子。

13歲南韓學子金與納:「學校至少要待7個小時,補習班再多4到6小時,所以我中學最後一年,我一天花13小時在念書。」

慈吉永表示,南韓不像中東產油國那麼有錢,最大的資產就是人,未來要找好工作,學生們都知道要先考上一流的大學。

韓國線上補教名師慈吉永:「從家長觀點來說,多的作業跟學習可能很嚴厲,但越來越多學生是自願來補習。」

 
放學了,但一天還沒結束,有的去補習班繼續上課,有的則是去K書中心或圖書館,繼續挑燈夜戰。

13歲南韓學子金與納:「我很努力,因為我討厭人家看扁我,好像我是寄生蟲似的。」

怕被人家瞧不起,怕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韓國學生長期處在高壓中,而當被逼到無法承受時,有些人選擇結束生命。  

救難人員獲報有人從橋上跳到河裡,立刻出動快艇,將人拉上岸,做CPR急救。

救難人員:「去年我們執行了1499趟救援任務,其中630趟是救命的任務。」

 
被壓力逼得喘不氣來 動念想自我了結的人數增加,是南韓高壓社會導致的殘酷真相,唯有讀書高的刻板觀念要改變,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迷思#升學#補習班#高壓#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5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