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台食材新鮮 巴紐人秀控窯家鄉菜賀歲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3:21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東南亞國家,他們通常只過聖誕節和元旦,不過他們駐台灣辦事處的人員趁著農曆新年,特意大秀改良版的控窯家鄉菜,還入境隨俗發紅包與家人團圓。

圖/TVBS

 
正逢農曆新年想吃家鄉味,在台灣的巴布亞紐幾內亞人,想盡方法努力複製經典的控窯家鄉菜。

巴紐駐台觀光處人員Pagasa:「我們上山採集(香蕉葉)。」

用採來的香蕉葉鋪底,丟入番薯玉米豬肉以及調味料。

 
巴紐駐台觀光處人員Pagasa:「今天早上他們去市場買菜,很多我們在巴紐使用的食材,在台灣都生長得很棒。」

圖/TVBS

大讚台灣食材新鮮,不過重頭戲還有這一步。

把烤得發紅的石頭用鋁箔紙包起來,直接放入食材裡,既然沒有控窯,巴紐人突發奇想直接把鐵鍋放在烤肉架上。

巴紐駐台觀光處人員Pagasa:「我們想辦法即興複製這個是現代版本,利用美國和澳洲人方式,即興找方法方便我們下廚。」

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代表Kunji:「我們耶誕節會和家人慶祝,所以當我們來到這裡文化寓意差不多,我們趁農曆新年同樣團聚。」

烤了45分鐘後終於可以起鍋。

圖/TVBS

 
記者劉亭廷:「其實巴紐的文化跟我們台灣人一樣,也是必須以客為尊,所以要有主人把準備好的食物交給我,據說這一碗就是要讓我帶回家跟我家人分享。」

既然在台灣過年怎麼少得了發紅包,巴紐人在台灣過農曆新年,結合兩國傳統也算是入鄉隨俗。

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人員:「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布亞紐幾內亞#食材#香蕉葉#聖誕節#控窯#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