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愛知縣確認爆豬瘟 疫情擴大至5個府縣


發佈時間:2019/02/0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6: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愛知縣政府今天(6日)發布消息,指出豐田市養豬場檢測出豬瘟病例,中央政府檢查確認感染。去年9月岐阜市傳出豬瘟以來,疫情擴大至5個府縣。

岐阜市養豬場去年9月傳出豬瘟,為日本時隔26年首度發現病例。

 

共同社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愛知縣豐田市養豬場出貨的對象設施中,長野、岐阜、愛知、滋賀、大阪的養豬場也確認感染。

農林水產省今天召開豬瘟對策會議,農林水產大臣吉川貴盛表示「正面臨極為重大的局面」,要求徹底採取防疫措施。

愛知縣請求陸上自衛隊進行災害派遣,開始對豐田市養豬場全部約6600頭豬實施撲殺。此外還禁止方圓10公里範圍內6處設施的共約1100頭豬出貨。
 

報導說,豐田市養豬場1月以來向長野、岐阜、愛知、三重、滋賀、大阪這6個府縣共6處農場出貨了豬仔。農水省在其中除三重縣以外的5處農場確認檢測呈陽性反應。

愛知縣表示,豐田市養豬場本月4日聯絡縣方,指出豬隻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昨天在縣方檢查中5頭豬檢測呈陽性反應,中央政府進一步詳細檢查,今天確定是豬瘟。縣府表示將在9日前完成撲殺,12日結束填埋和設施消毒等防疫作業。

報導指出,自去年9月以來,岐阜縣內8處設施發生豬瘟,陸續有野生的野豬確診感染,岐阜縣內和縣界附近的愛知縣犬山市及春日井市感染數超過100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愛知縣#農林水產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2099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