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燈卡屋頂!疑非法施放 火球墜落險釀災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2:21

過年放天燈,竟然飄到住宅區!民眾大年初一,在自家門外發現一顆天燈,在大樓頂樓燃燒,最後墜落地面還不斷冒出火光,差一點就引發火災,疑似是違法施放。因為全台唯一可以放天燈的地方只有新北市平溪,且晚間10點到上午6點禁止施放,若是違規,最高可開罰3000元。

圖/TVBS

 
天燈在半空中飄,只是看看周遭,底下是大馬路,一旁都是高樓,天燈最後卡在屋頂上,冒出熊熊火光。

民眾:「太危險。」

圖/TVBS

天燈最後在半空中燃燒,一路沿著大樓外牆往下墜落,燒成一團火球,民眾路過簡直看傻,嚇得待在原地不敢往前。
 

民眾:「掉下來了。」

而掉下來的天燈,骨架還在燃燒,幸好當時住戶窗戶緊閉,沒有延燒到窗簾或是衣服。住宅區出現天燈,疑似是有人違法施放,因為想放天燈,全台只有一個地方合法。

圖/TVBS

新北市平溪因為是山城,屬於封閉環境可以施放,但只限師功橋到十分遊客中心,還有基隆河沿岸周界範圍200公尺內,晚間10點到上午6點禁止施放,過年期間或是特殊節慶則會另外公告。天燈大小也有規定。外圍不超過370公分,重量小於300公克,若是違規施放,最高可開罰3000元。萬一造成火災,還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過年期間想放天燈祈福,還是得遵守相關規定,以免釀成意外,還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墜落#火光#違法#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