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豬年投資「反過來做」?跌深股撿便宜 專家:危機入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3:38

金豬年台股休市長達11天,開紅盤後,緊接著就要公布各家營收數字,加上國外金融市場變數不斷,過完年後,投資人該如何配置手中資產呢?專家建議,金豬年想布局台股,高殖利率股絕對不可少,第二季到第三季之間可能出現低點,這時候就可觀察具備長線題材的5G、人工智慧和車用電子題材,另外如果想投資貨幣,原物料國家貨幣或人民幣最好暫時避開。

圖/TVBS

 
藝人在舞台上勁歌熱舞,現場席開近400桌,並豪氣發送1600萬獎金,讓員工士氣大振。選在農曆年前舉辦旺年會的新金寶集團,2018年營收1529億、年成長近13%,表現超亮眼,集團執行長沈軾榮樂觀預期,今年業績將逐季向上,明年還會更好。

新金寶集團執行長沈軾榮:「大部分的公司遇到2018年,中美貿易的話是40年未有之大變局,但是我們金寶跟泰金寶角度來看,是40年未有之大機會,那對我們來說是,世界大亂我們的機會大好。」

布局泰國30年、菲律賓18年,新金寶產能今年全開,成為中美貿易戰轉單效應下,最大受益者,董事長許勝雄指出,接下來除了開發機器人、3D列印以及人臉辨識產品外,另一大集團仁寶也深耕5G、醫療、物聯網、AI和車用電子,在當紅科技浪潮下絕對不缺席。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12月中到泰國去做尾牙,他們有4個工廠是可以熄燈,意思呢就是可以不開燈的方式,來做(智慧自動化)生產的機制,那麼我們海外的工廠都足以擔當,在一個比較嚴苛的環境的時候,那我們還能夠有很好的競爭力。」

圖/TVBS

中美兩強相爭,成為金豬年景氣最大變數,民眾手中投資工具,也得跟隨局勢汰弱留強。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點出,雖然市場悲觀氣氛濃厚,不過去年基期偏低,今年股市和債市,反而能積極布局。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今年其實整個全球的成長是趨緩的,也就是說事實上今年應該要更保守一點,但是因為去年其實該漲並沒有漲,再加上說 我剛提到三個變數裡面,第一個聯準會升息,看起來趨勢是減緩的,在資金方面今年會比,看起來是沒有那麼緊縮,再加上是中美貿易,看起來有一點點緩和的跡象。」

至於不少人偏好的貨幣投資,張錫預期,聯準會升息動作放慢,美元不再像去年強勢,但也有專家認為,一旦有壞消息干擾,美元和日圓還是有升值機會,另外人民幣和原物料貨幣,最好暫時避開。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今年看起來中國大陸應該會,降息降準,而且做很積極喔,所以你說這個人民幣,當然它有市場 政府控制的力量在裡面,但是有時候市場力量太大,它還是會衝破政府干預的力量,所以我們覺得人民幣,今年相對還是比較偏貶的這個方向啦。」

去年整體上市櫃企業獲利不俗,預估今年台股股利,可望上看1.45兆元歷史新高,專家建議,上半年可著墨高殖利率股,人工智慧和車用電子相關類股,因為去年基期偏低,下半年有表現機會。

圖/TVBS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跌深的蘋概股因為去年是跌得非常深,其實蘋果最壞的都過去了,然後上半年要去庫存,其實壞消息大概都反映在股價了,那第二就是屬於這種,未來的東西像5G啦 這種AI的東西,它是未來的趨勢,這個東西一定還是會有成長的。」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其實今年會有元月行情,那我們其實也預期這個元月行情,還會持續下去,甚至到這個開紅盤完之後,其實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我們覺得持續到了大概,2月底3月的時候,大家就要慢慢獲利了結,要開始比較謹慎了。」

台股春節休市11天,金豬年開紅盤後,2月15日將公布上市櫃1月營收,3月底各家年報也出爐,多空雜陳下,投資人得靈活布局,才能在動盪的金豬年大豐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豬年#股市#金融#投資#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2069

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