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創!AI保險機器人 春節桃機試營運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不少人出國都會保旅遊平安險,就有新創團隊結合大專院校,研發了一台AI保險機器人,號稱是全球首創,能夠透過語音智慧系統,讓機器人向投保人說明保單內容,並協助投保,省去人力,更避免被保險專員後續推銷,現在設置在桃園機場進行壓力測試,預計三月正式上線,開放民眾自助投保。

圖/TVBS

 
記者楊雅琳:「以往出國保旅遊險,都需要專人為你服務,但是現在桃園機場,設置了一台AI保險機器人,只要你輕輕對著它說,如何計算保費,(一般來說),AI保險機器人,會告訴你保單的內容,而這台機器,即將在春節進行壓力測試。」

真人建模、發出語音溝通交流,廠商送至桃園測試,第一手搶先曝光,試營運八十道問題,未來增加到兩百至三百道QA,改變人臉及語音更加智慧化,也可以掃描QRCODE,再到手機進行線上投保。

荔枝智慧CEO何健偉:「保險業務員可能會不斷去打電話去問你,有沒有要購買其他保險,但其實跟機器人就不會,因為機器人你拒絕他,你也不會覺得很殘忍。」

 
AI保險機器人:「不僅有壽險跟旅平險。」

眨眨眼睛開口對話,這是號稱是全球第一套的AI保險機器人,研發團隊就藏身在實踐大學。

圖/TVBS

荔枝智慧CEO:「API串接我們已經開發好。」

AI智慧產業進駐校園,以專業技術和學校人才互補,實踐大學擺脫服設系形象,逐漸轉型,廣設創業技術研發中心。

實踐大學管院院長范姜肱:「譬如說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的學生,不但懂保險他也懂一些資訊,於是他就有兩隻腳,就叫做π,π型的人才。」

實踐大學創新研發中心主任鐘建屏:「雙方的話其實是互補性,我們需要技術,需要他們做研發,他們(創新團隊)需要有個場域來做應用。」

當然對學生而言,也能提早接軌職場。
 

圖/TVBS

產學合作學生曹瀞云:「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很多都是書本上紙上談兵,實際上你在外面,在社會上要怎麼運用到,你學的東西其實非常困難。」

其他保險業者也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但若遇到無法,清楚回答的問題,則會轉由真人客戶服務,不論金融科技飲食,等生活服務都已經和AI智慧越來越緊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產學合作#保險#機器人#語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