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經典機芯 瑞士精品錶百年工藝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6:09

瑞士擁有絕佳製錶工藝,對於計時精準的追求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不但有專業的製錶學校,學生畢業後要成為製錶師都還需要經過好幾年的訓練。

圖/TVBS

 
講求絕對精確的高標準,讓瑞士的製錶工業聞名全球,但若要說到瑞士製錶業的發源地,並不是在蘇黎世、日內瓦等大城市,而是在靠近法國邊界的山城,拉紹德封,包括瑞士獨立機械錶品牌百年靈,及其他知名品牌幾乎都將自家總部或工廠設立在這,拉紹德封更有世界鐘錶之都的稱號,在這裡幾乎人人都是從事和鐘錶相關的工作,更培養出許多專業製錶師。

記者:「瑞士相當注重的是製錶人才的專業度,所以對於這種講求計時精確的腕錶來說,這些線上工作的製錶師可能都必須要經過長達七年時間的培訓。」

圖/TVBS

在組裝線上及時調整腕錶的精確度,這得是要技術夠純熟的製錶師才能做到的事,因為誤差可能只有幾毫秒,但對他們來說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事。
 

百年靈商業關係經理FabriceRiat:「最後的成果當然是要將手錶都送交瑞士官方測試機構,經過天文台精密時計測試,手錶將在15天內以三種不同溫度測試。」

為了要做到百分之百的精確,一支手錶從製作到完成,得經過數百道工序,都嚴格把關,工作空間裡連一點灰塵都不允許。 

圖/TVBS

我們有一個專用入口,所有人可以在那裡換鞋,以確保不會把灰塵帶進時計中心,訪客也必須穿上鞋套,還必須盡可能減少來自衣服,纖維棉布和紙張的灰塵,為此我們不斷通風換氣。

近年儘管多了高科技設備輔助,但並不能完全取代專業製錶師的工藝,也是因為有這些專業人才才能讓拉紹德封鐘錶之都的地位能夠繼續維持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瑞士#高科技#百年靈商業#灰塵#製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74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