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擬罷工 交長聯繫何煖軒返台處理


發佈時間:2019/02/0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8: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航機師日前通過罷工決議。交通部今天(3日)表示,部長林佳龍已聯繫人在美國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返台處理。何煖軒預定明天回台,交通部會密切注意雙方協商狀況。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受訪表示,去年華航勞資協商演變成通過罷工投票,最後是桃園市政府跟交通部出面處理,當時勞資雙方達成協商共識,協議用1年時間來談工會的21項訴求,現在協商時間還有6個月,工會卻提早攤牌,交通部對此並不樂見。

 

王國材指出,為免華航機師春節期間罷工影響國人權益,交通部一直希望勞資雙方能回到談判桌上溝通,過去勞資協議時,華航都是由副總層級出面,這次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聯繫人在美國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返台處理。何煖軒預定明天回台,交通部也會密切注意雙方勞資協商情況。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全員決議通過重啟罷工,不過只有限定華航機師,不排除春節期間行動。罷工形式、規模與發動的時間點等細節,授權理事會進一步規劃後近日宣布。

機師工會今天再向華航提出3點訴求,包括務求保障飛行安全,要求疲勞航班改善,增派長程人力;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與聘用,要求升訓公開透明;捍衛會員權益,禁止對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2046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