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重啟有3大困難 台電:商轉須耗時6至7年


發佈時間:2019/02/0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指出,核四啟封第3年即可正式商轉。台電今天強調,綜合各項工程實務評估,包括編列預算、向原能會申請啟封、施工及測試,核四重啟至少需耗時6至7年。

經濟部昨天公布能源政策,確定現有的3座核電廠將如原訂時程除役,核四也不會重啟。不過,外界指出,核四啟封第3年即可正式商轉。對此,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核四是否能重啟,後續執行項目均經過盤點、評估,在3年內是無法完成的,不計入修約時程至少需要6至7年。

 

對於核四是否重啟,台電提出3項困難,台電說明,立法院3度決議限制核四重啟的可能性。立法院在民國102年2月決議,核四案公投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民國105年7月決議核四封存計畫不可再編列封存預算,並啟動研擬廢止計畫;民國107年1月決議民國109年底前全數移出核四燃料棒,台電必須遵守立院決議。

台電表示,核四機組為先進沸水式反應爐(ABWR),儀控設備為全球首座,與其他機組無法相容,但是設備已經超過20年、需要汰換。而部分零件目前已停產,台電要取得備品有困難。

台電表示,核四若真要重啟,還要與奇異公司協商修約包含工期、經費等項目,時程難以估算。
 

即使能解決上述困難,台電表示,盤點重啟所需程序與時程,還要經過2階段。第一階段包括編列預算、向原子能委員會申請啟封,預估需時2年;第二階段施工與測試期,包括已拆卸設備回裝與測試、福島核災後安全強化改善工程,以及機組熱測試等,約需4至5年,總計須花費6至7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廠#重啟#台電#商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22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