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公投已通過 盧秀燕:中央不能以拖待變


發佈時間:2019/02/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新版能源政策出爐,身為反空污公投發起人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指出,反空污公投已經通過,公投結果卻不被執行,中央以拖待變,市府過完年後會積極處理。

對於經濟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沒有最新能源配比,並稱燃煤發電受到地方限制,必須再溝通,且表示對於公投台中火力發電廠年減1%發電量,僅會「配合2年」。盧秀燕上午出席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落成典禮後受訪表示,市府不會讓中央政府這樣做。

 

盧秀燕指出,反空污公投主要是因火力發電,尤其燃煤發電對全台各地、特別是中部空氣影響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尤其大,核一、核二、核三全部加起來的發電量都沒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多,因此,不減少燃煤或火力發電量,就是「嗆黑煙」,影響人民健康。

盧秀燕表示,她發起反空污公投,公投也已通過,有那麼多人支持公投,如果民進黨不落實公投,減少燃煤火力發電,將太辜負全國民眾的期待。大家走出家門去公投,結果公投結果卻不被執行,真的是太對不起人民,希望民進黨政府確實執行。

盧秀燕強調,她在行政院會中兩次要求應優先讓最老舊、已有30年之久的中火4號機組除役,中火製造空污嚴重,至少要先拆除一部。經濟部雖然有派人與市府討論,但沒有積極回應,以拖待變,市府不會讓中央政府這樣做,過完年會積極處理。
 

盧秀燕表示,如今中央宣稱僅「配合2年」,不但等於打了國人一個耳光,難道是暗示2年後要提高燃煤量?呼籲中央承認燃煤對中南部地區已造成嚴重的空污問題,並嚴謹檢討能源政策,不要忽視國人對減煤的期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盧秀燕#空污#公投#中火#燃煤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40

0.1773